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環保局召開逸散防制宣導說明會暨道路認養洗掃績優表揚,共同打造「花園城市 幸福花蓮」的願景
友善列印

環保局召開逸散防制宣導說明會暨道路認養洗掃績優表揚,共同打造「花園城市 幸福花蓮」的願景

發布日期2020-09-07點擊率1194
環保局召開逸散防制宣導說明會暨道路認養洗掃績優表揚,共同打造「花園城市 幸福花蓮」的願景
本縣環保局於109年9月7日(星期一)假鑄強國民小學至善樓三樓階梯教室舉辦「逸散法規宣導說明會暨道路認養洗掃績優表揚」,請環保署執行各縣市現場查核多年之專案經理謝順原擔任講師,邀請轄內砂石場、堆置場、礦場、水泥廠、預拌廠及瀝青廠等業者與會,出席業者合計61人。

本縣環保局長期推動企業認養廠區周邊道路以提升道路品質與降低車行揚塵問題,今年推動企業設置道路認養告示牌,透過告示牌讓縣民了解環保局長期推動此政策,以及業者默默進行洗掃維持道路品質所展現的企業責任,藉此感受環保局與企業對環境保護的重視。參加者有台泥和平、精密協會、亞泥、石材、景裕聯合、花蓮港務、國產、陸輝、台亞、立光及威神共11家企業,獲獎者經過評鑑項目(道路揚塵TSP及PM2.5測定、洗掃認養長度及告示牌設計)評比後脫穎而出,獲獎前3名者依序為花蓮港務、亞洲水泥、威神企業3家,藉由本次說明會進行表揚讓更多企業響應設置,共同打造「花園城市 幸福花蓮」的願景。

環保署逸散污染源管理辦法發布施行迄今已達十年,轄內業者對於規範內容多能了解與配合做好各項污染防制;然而,為讓所有適用對象知悉近年來現場查核常見之缺失、其他縣市頗具成效的執行作法及道路揚塵改善等事項,希望透過本次法規宣導說明會的場合讓業者能積極掌握管理辦法規範內容並進行現場互動討論,以達有效降低缺失再犯比例。

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本縣土石採取或礦場開採首重管制開挖過程不可產生揚塵,其次對於載運車輛落實覆網下拉、污水收集、車輛清洗三步驟,再其次是物料堆置應確實灑水或覆網。持續針對各行業的污染進行管制及鼓勵企業自主性的積極配合與力行,藉此提升本縣優良空氣品質。饒忠也呼籲,業者除應落實執行逸散管理辦法各項規範外,在花園城市幸福花蓮施政理念的推動下,將陸續湧入大量觀光人潮暢遊與駐足,希望各企業多加參與響應,共創「花園城市 幸福花蓮」願景,讓在地居民或觀光客遊玩之際也能感受到有家的感覺。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09-0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