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糧食良食」世界糧食日-食農教育體驗課程
友善列印

「糧食良食」世界糧食日-食農教育體驗課程

發布日期2020-10-12點擊率1108
「糧食良食」世界糧食日-食農教育體驗課程
花蓮縣環保局呼應今(2020)年世界糧食日(World Food Day),特地選於雙十國慶連假的第一天於壽豐地區舉辦「糧食良食-食農教育體驗課程」,讓花蓮鄉親參與設計多元且知性的親子活動,為喚起民眾建立健康飲食態度及實際了解產地到餐桌低碳飲食,提升大眾對全球的糧食危機了解和友善環境的關注。
  
世界糧食日除了探討糧食安全與飢餓問題,此次課程特為親子策劃之環境教育推廣活動。首先讓學員於地瓜田及文旦田間體驗,帶著親子認識土地與人類之間的連結歷史,還要讓小小農夫們,親手收成屬於自己的農產作物;「產地到餐桌的分享」,讓小朋友親手體驗製作可食地景餐點的樂趣。再由環境教育繪本「田裡的腳印」讓參與的親子家庭共同體會課程中如何友善環境的重要性,因全球正處於糧食危機,該如何珍惜食物,由產地到餐桌「對的吃,也能救地球」不是口號,只要落實生活,人人都做的到。
  
花蓮縣環保局饒忠局長表示,希望藉由此次活動營造一個快樂學習環境教育的平台機會,讓親子體驗共學樂趣,盼能藉由友善環境、節約糧食從你我做起的環境教育體驗活動,喚起民眾對綠色飲食及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學習從生活中落實低碳飲食「吃在地,吃當季」,體認到飲食生活、環境保護與資源利用的永續夥伴關係。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