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行動環保跑透透 二手市集帶著走
友善列印

行動環保跑透透 二手市集帶著走

發布日期2020-10-13點擊率1146
行動環保跑透透 二手市集帶著走
公部門針對民眾的政令宣導已經行之有年,花蓮縣環保局為增進宣導效益並與傳統宣導有所區別,讓民眾以較為特別的方式接受宣導並推廣垃圾源頭減量及二手物再利用,特別推出行動環保宣導車,效法行動咖啡車的精神,將宣導活動互動化,化被動為主動。車身以2.4噸小貨車改造而成,車廂三面可全部展開,兩側以海鷗式向上開啟,外觀是鮮明圖樣包膜而成,內裝左側會裝一台50吋液晶電視並搭配二手物交換格,內裝右側設計為投籃遊戲方式,透過小遊戲互動讓民眾更了解資源回收及源頭減量的小知識,進而達到宣導之目的,讓民眾能落實垃圾源頭減量及二手物再利用的觀念。

車體內部則規劃成兩區,一區設計成源頭減量小短片及二手物品交換格,不僅在內部採用卡通繪圖設計增添氣氛,除了播放源頭減量相關的影片,整台宣導車就是一個行動的二手市集,推廣惜物愛物的觀念;另一區則為遊戲體驗區,配合投籃遊戲,請民眾隨機抽選題目卡,並依卡片類型進行分類,並將小籃球投進對應的籃框中,藉由有趣又富有教學性質的小遊戲,可以讓民眾透過遊戲的過程,吸收到垃圾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相關知識,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

未來行動宣導車將搭配環保局的各項宣導活動包括校園及縣內大型活動等,讓學童及民眾都能體會到垃圾源頭減量及愛物惜物二手物品再利用的觀念,詳細的活動行程將會在花蓮資源回收走透透粉絲專頁公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