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精彩全民運 選手之夜 不塑整夜
友善列印

精彩全民運 選手之夜 不塑整夜

發布日期2020-10-21點擊率1092
精彩全民運  選手之夜  不塑整夜
109年全民運動會開幕暨選手之夜於10月17日在花蓮小巨蛋盛大登場。現場吸引超過5千名選手及民眾參與,開幕典禮在吉祥物-花蓮紅面鴨「平平、安安」的AR虛擬動畫開揭開序幕。除了精彩的開幕典禮外,花蓮縣政府也邀請逾百攤的花蓮特色攤位在小巨蛋外辦理展售活動,與在地產業連結,除了美食外,也行銷原民特色產品、藝文產品、各鄉鎮農特產品及花蓮百大伴手禮等,讓所有參與者享受到在地原汁原味的感官饗宴。

本次選手之夜飲食攤商分別以裸賣方式進行並全面禁用塑膠性用品,現場全面提供餐具及環保杯供民眾及攤商使用,攤商可直接使用環保餐具或自然素材盛裝食物並販售給民眾,使用後至特定的回收點位歸還,另外,民眾也可以到花蓮縣環保局的環保餐具借用攤位,支付押金100元即可借用一組環保餐具,押金將於歸還餐具時退回。另外,特別感謝慈濟基金會共同合作提供部分環保餐盒,透過官方與民間結合讓全民運也能落實「減塑、無痕飲食」,此次活動共計使用超過6千份餐具及環保杯,包含重複使用,預估至少減少1萬份的一次性餐盒、餐具及杯子。
 
一張含有 個人, 桌, 男人, 直立的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民眾養成自備及重複使用之環保觀念,透過舉辦大型活動推廣自備餐具、不使用塑膠性用品及無塑化,以減少垃圾量之產出。選手及民眾造訪花蓮,除了享受特色美食及觀賞精彩賽事之外,更落實低碳環保及垃圾源頭減量,共同打造低碳城市、幸福花蓮。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10-2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