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精彩全民運,全民齊舞動 企業設展館,秀環保特色
友善列印

精彩全民運,全民齊舞動 企業設展館,秀環保特色

發布日期2020-10-23點擊率1131
精彩全民運,全民齊舞動 企業設展館,秀環保特色
109年全民運動會已於10月17日正式開幕,縣長徐榛蔚女士在開幕致詞指出「全民運動會從零到有,花蓮做到了。」正因為本縣有著大山大海,加上人民熱情、純樸、勤儉與好客,讓花蓮這個好地方因為全民運動會的辦理,更加凸顯出它的光芒耀眼。

環境保護是全民的大事,也是攸關民眾生活品質的指標,因此,本縣環保局平時除落實各項環保管制與輔導查核外,對於全民運期間(10/17~22)主動邀請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平分公司和平廠、亞洲股份有限公司花蓮製造廠及慈濟基金會辦理設館展示綠色環保特色,讓參與民眾了解企業與團體對於環境保護的具體實踐與執行成果。

全民運期間,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平分公司展示循環經濟、礦山復育、工廠與社會的溝通及廢棄物處理和平廠等4大主題,除讓現場民眾了解企業善盡環境保護責任與關懷及重視部落特色,並可就近觀察植樹種子實體;亞洲股份有限公司展示6種竹節蟲活體及生態園區的特色,透過資深解說員詳細說明,儼然成為運動會期間學生團體與民眾駐足觀賞的焦點;另,慈濟基金會則展示與地球共生息-環保科技一條龍,以及低減新生活-koko的環保家園等2大主題,基金會為讓參觀民眾深入了解,不惜動用15位解說員分工解說,充分展現出慈濟基金會對於環教宣導的重視。

設館展示不僅可了解各企業與團體對於環境保護的落實與重視程度,更希望透過展示能起拋磚引玉之效,讓轄內各企業皆能響應與落實環保;值得一提的是,設館展示期間共計吸引2,500人觀看與詢問,顯見民眾對於環保與環境生態永續的關心。

環保局表示,109年全民運動會共計22縣市運隊員、隊職員及加油團參與,對於宣導本縣環境保護成果與企業團體的響應付出具有正面意義。在此先感謝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亞洲股份有限公司及慈濟基金會的積極參與設館展出,也謝謝現場解說人員的詳盡解說,讓外地客更加了解花蓮,以及本局不因空氣品質良好而怠於環境保護之責。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10-2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