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校園二手市集登場 環保由你我做起
友善列印

校園二手市集登場 環保由你我做起

發布日期2020-10-28點擊率1217
校園二手市集登場 環保由你我做起
為減少不必要的浪費,落實資源循環,延長物品使用期限,培養惜福愛物的觀念,花蓮縣環保局與花蓮縣內國民中學及小學合作,於校慶或其他活動辦理「跳跳二手市集 環保由我做起」之二手物交換展售校園系列活動。為配合相關活動,花蓮縣環保局美化車輛作為行動宣導車,以2.4噸貨車改造,並以鷗翼式展開車體,配置電視螢幕、擴音及播放系統,以電視螢幕展示宣導主題並搭配播放宣傳內容,行動宣導車亦配合學校二手物展售活動進駐校園,希望可以帶給師生們特別的回憶。

二手物交換展售校園系列活動主要是邀請學生準備欲交換之二手物,於活動會場擺設自己帶來之二手物,透過販賣、交換或捐贈等方式分享給有需求的師生、民眾,二手物
二手物交流以校內文具、二手書籍、二手衣物制服為主。除此之外,為配合二手物交換展售活動也於行動宣導車設置二手物置物櫃,師生可將家中不需要的物品帶來宣傳車的二手物置物櫃放置,透過多方交流進而達成資源再使用目的,不僅增加物品循環再利用率,也能幫助清寒家庭省下一筆費用,讓愛心延續下去。另外,為了帶給學生環保及垃圾減量小知識,培養學生從小開始建立環保相關概念,車輛另一側還裝有投籃小遊戲,帶動師生回收物正確觀念,加強互動。

據統計,截至109年10月為止,已有4所學校舉辦完校園二手市集,分別為:鑄強國小、宜昌國民中學、瑞穗國民中學及鳳林國民中學,另有11所國中小學已排定時間,預計於11月陸續登場。目前仍持續接洽花蓮縣內學校,期盼大家共襄盛舉,賦予這些堪用的二手物品新生命。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10-2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