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第六屆環保土水小尖兵研習活動圓滿完成
友善列印

第六屆環保土水小尖兵研習活動圓滿完成

發布日期2020-10-30點擊率1277
第六屆環保土水小尖兵研習活動圓滿完成
為落實環境教育紮根,花蓮縣環保局於日前,辦理一場次環保土水小尖兵活動,計有34位學員參與,活動行程包含水資源回收中心及花蓮海岸山脈。

環保局饒忠局長表示,為培養在地土壤及地下水保育人才,環保局自104年起已經連續五年辦理環保土水小尖兵活動,經多方嚐試,累積不少教學經驗,除了室內課程外,也包含校外參訪及實際操作,學員普遍反應課程實用性高,亦開展知識的視野。繼去年度與海星中學合作辦理,本年度持續再辦理,期望讓環境保護工作成為學生未來的職業生涯選項之一,並共同為花蓮好山、好水、好環境努力。

本年度行程特色為花蓮水資源回收中心參訪,使學生了解污水下水道系統之重要性及具體功能,透過的各單元介紹,在廠區內參訪、欣賞及互動過程中,建立水資源維護觀念,進而共同保護水資源,讓花蓮成為綠色城市目標邁進。另一特色為東華大學劉瑩三教授帶領解說花蓮海岸山脈,東部海岸的岩石與地層屬於海岸山脈的一環,由火山島弧的火成岩及沉積盆地的沉積岩所構成;讓學生除課堂上知識外,能了解台灣東部地質結構,觸發對台灣土地的關懷與保護意念。

帶隊的海星中學黃郁祥組長表示,學生平常在校比較沒有機會接觸這麼深入的環境教育課程,尤其是水資源回收中心及海岸山脈參訪,對學生來說都是難得的經驗,也有機會讓學生思考,在好山好水的花蓮,從事環保工作守護這片土地也可以成為未來的工作選項。

本年度環保土水小尖兵在頒發結訓證書後圓滿落幕,環保局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轄內高中職、大學生參與,為本縣環保工作奠定更紮實的基礎。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10-30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