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秀姑之「美」‧河川繪本急流湧入瑞美國小
友善列印

秀姑之「美」‧河川繪本急流湧入瑞美國小

發布日期2020-11-02點擊率1499
秀姑之「美」‧河川繪本急流湧入瑞美國小
今(109)年度花蓮縣環保局的溪流水質小「監」兵培訓列車持續啟動,計有瑞美國小三到六年級學生及啟模里水環境巡守隊志工47人次參加,本次教育宣導課程藉以環保局出版秀姑巒溪-激流的故鄉之河川繪本結合瑞美國小師生及水環境巡守隊齊力宣導栩栩如生的花蓮河川之美,同時搭配水質檢測教學課程以培訓國小學童做為水環境小「監」兵,朝向共同保育水環境及環境教育向下扎根的目標邁進。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本(10)月30日上午10點假瑞美國民小學辦理秀姑巒溪故事繪本「激流的故鄉」環境教育宣導活動,以繪本圖卡遊戲互動的方式帶領學生們一窺秀姑巒溪的生態風貌,讓學童們以生物的視角潛入繪本中去探索水環境,同時學習於日常中減少生活污水之基本識能,另針對水域遊憩方面宣導「貫徹垃圾不落地」理念,讓溪流及海洋的生態環境得以永續循環。

另外,結合玉水圳人工溼地維護管理及生態保育經驗豐富的啟模里水環境巡守隊隊長,以大手牽小手的模式進行水質檢測動手做之教學課程,讓參與師生熟知簡易水質檢測包的操作流程,並將檢測結果填寫於水質紀錄表,除使學童了解水質變化及未來該如何防治河川污染情勢外,環保局亦可透過環境小「監」兵的資料回饋,掌握各溪流水質情況。

瑞美國小校長陳世杰表示,很高興環保局辦理水環境小「監」兵培訓活動,因校址受秀姑巒溪及其支流紅葉溪、富源溪的環繞,使學童們長期與河水、溪水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而此次活動除了讓瑞美學童們學習到溪流上游至下游的環境變遷及分辨水質污染的能力外,還透過實際操作水質檢測包提升學童的好奇心,希望未來他們能擔任維護水環境的守護員,讓清淨透亮的河海永續長存。

環保局水污科科長洪秋琪表示,近幾年秀姑巒溪飽受農牧業及泛舟業所產出的農業廢棄物及遊客垃圾污染,已透過多次辦理跨局處會議與農民及業者進行溝通研議,主要針對垃圾及水質污染進行源頭減量,期望藉由本次活動培訓更多水環境小「監」兵,達到落實在地環保意識深耕的成效,並讓花蓮縣水環境能夠越來越好,越來越美麗。   

若想加入小「監」兵行列學校或團體,請電洽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水污染防治科03-8237575#245。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11-0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