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2020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11/7登場 東大門夜市提供環保餐具借用
友善列印

2020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11/7登場 東大門夜市提供環保餐具借用

發布日期2020-11-06點擊率923
2020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11/7登場 東大門夜市提供環保餐具借用
2020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將在11月7日開跑。11月對於許多跑友來說是相當適合跑馬拉松的季節,而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空氣,是最適合運動的環境。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以其獨有的「峽谷賽道」聞名世界,愜意的迷人景緻配上具有挑戰性的賽道,這種特別的體驗與感受,每年都吸引超過萬名的人潮前來朝聖。
  為減少民眾使用一次性餐具,並養成使用環保餐具之習慣,花蓮縣環保局與賽事主辦單位合作,針對過往補給站提供選手茶水時,皆使用紙杯或一次性塑膠杯部分,改成「環保補給站」全面使用耐衝擊性的重複性水杯。預計將提供1,000個環保杯(含杯蓋)供民眾借用,借用之杯具均提前清洗完畢,且當場次僅供一人使用,借用後之環保杯不會再供給另一人使用。
  另外,今年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期間,東大門夜市將配合本次活動辦理餐具借用相關活動,民眾如果忘記帶環保餐具及環保杯,只要在11月7至8日期間,至東大門夜市找到花蓮縣環保局的借用攤位,填寫資料及支付100元押金後即可租借,押金將於歸還餐具時退回。民眾只要到東大門夜市時帶著環保餐具並到貼有環保攤商標章的商家消費,即可享有不同的優惠,從減價到加量,應有盡有,攤商名單及優惠措施可以至現場掃描標章下方的QR CODE,裡面不僅有環保攤商的名單及位置,更包含環保旅店及抽獎等等豐富的資訊。
  花蓮縣環保局希望民眾養成自備及重複使用之環保觀念,透過舉辦大型活動推廣自備餐具、不使用一次性用品及無塑化,以減少垃圾量之產出。選手及民眾造訪花蓮,除了享受特色美食及觀賞精彩賽事之外,更落實低碳環保及垃圾源頭減量,共同打造低碳城市、幸福花蓮。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11-06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