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縣校園源頭減量競賽「減量小尖兵」
友善列印

花蓮縣校園源頭減量競賽「減量小尖兵」

發布日期2020-12-01點擊率986
花蓮縣校園源頭減量競賽「減量小尖兵」
近年來花蓮縣環保局持續推動縣內校園源頭減量工作,期許結合學校教育功能推動源頭減量觀念並增加成效,藉由鼓勵全校師生的共同參與及擴展校園環境教育功能,使源頭減量的觀念在校園往下紮根並落實於日常生活,以提升花蓮縣垃圾源頭減量成效。

為了讓學童從小就養成垃圾減量的觀念及習慣,花蓮縣環保局今年特別辦理「減量小尖兵」垃圾減量校園競賽,並鼓勵縣內國小參與,競賽按照班級數量進行分組競賽,花蓮縣內共計有57間國小參賽。

競賽內容非常多元,包括每日的垃圾量、垃圾減量創意宣導、廢電池回收量及設立袋袋愛分享循環箱等等。用各種不同類型的競賽項目配合源頭減量的宣導,讓學童能夠在師長的帶領下身體力行的執行垃圾源頭減量,並在競賽中了解到相關的知識及實際做法,達到寓教於樂,源頭減量從小做起的效果,並將減量觀念帶回家中,擴大影響力,增進花蓮縣垃圾源頭減量成效,進一步減少垃圾產生量,全民齊心共創花蓮的優質生活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12-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