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打造低碳生活圈 「碳索 你沒來過的花蓮」
友善列印

打造低碳生活圈 「碳索 你沒來過的花蓮」

發布日期2020-12-15點擊率1459
打造低碳生活圈  「碳索 你沒來過的花蓮」
花蓮縣環保局為打造花蓮低碳生活圈,以將近十年的時間,由低碳生活、綠色交通、省電節能和低碳觀光旅遊四大政策面向,整合低碳家園、低碳產業、電動機車推廣等計畫,逐步輔導旅宿、餐飲業者進行節能減碳和綠美化等工作,進行低碳商旅店認證和輔導社區示範點,於全縣設置電動機車之充電站和換電站並配合觀光處建構電動巴士旅遊運輸路線等。自100年起累計輔導政府機關232處,輔導認證低碳店家累計90處,低碳旅店116處,108年花蓮縣取得環保署低碳家園評級認證為最高縣銀級認證,109年全縣176個村里全部參與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

109年「低碳生活及產業生產建置計畫」輔導30處政府機關學校節能減碳措施、輔導5處低碳商店,包括原點餐點有限公司、青輕慢食、一級棒阿公冰店、洄遊吧有限公司、宗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七星潭營業所等;以及5處社區包括吉安鄉光華村、壽豐鄉平和村、吉安鄉仁里村、瑞穗迦納納部落、玉里鎮三民里等社區分別設置微型水力發電和小豆苗造型太陽能路燈。另外,為使低碳生活與本縣產業發展更為密切結合,今年低碳旅遊推廣行銷特別選定洄游吧、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高山森林基地、海岸咖啡莊園四個低碳旅遊示範點,以在地達人導覽與體驗手作為旅遊亮點,串聯既有綠能運輸路線、周邊低碳旅宿業,提供面額100元的低碳旅遊抵用券5000張之優惠,提高遊客選擇低碳旅遊的意願。

為使民眾對低碳生活更有感,今年加強低碳旅遊產業的推廣和行銷,邀請共40家全國性媒體和旅遊業者,分梯次踩線參訪低碳旅遊示範點和低碳店家,並於非凡財經台製播一集旅遊專題,透過媒體露出行銷,以及媒合旅遊市場通路,期開拓低碳旅遊產業的經濟效益和市場接受度,建立花蓮為低碳旅遊品牌,朝向「低碳旅遊  大口呼吸」之政策目標邁進。COVID-19疫情改變旅遊模式,花蓮好空氣和戶外體驗的旅遊型態,在今年下半年成為國旅熱門據點,花蓮縣環保局規劃的低碳旅遊行銷契合當今旅遊主流。今年行銷涵蓋電視、報章雜誌和網路媒體,並納入旅遊業者。在8月於非凡電視台「NEWS金探號」製播一小時「花蓮低碳旅遊三天兩夜全攻略」節目,縣長徐榛蔚親自體驗和代言,與知名導遊領隊、財經專家等人介紹如何低碳遊遊花蓮,該節目後續於YouTube和洄瀾有線電視託播。另外,邀請媒體親自走訪四個旅遊示範點,第一梯次踩線媒體涵蓋行遍天下雜誌、自由時報、毅傳媒、親子天下、欣台灣、旅報等,相關報導在平面報紙、雜誌、網路等平台露出,並透過中國信託LINE群組發送至全國500萬名客戶。第二梯次踩線團則以全國旅行社為主,進行低碳店家與旅遊業之媒合,不僅拓展現階段之國旅市場,未來疫情解封,低碳店家亦是國際旅遊客群能深度體驗花蓮人文、環境之潛力點。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低碳旅遊秉持友善環境為出發點,以深度慢遊的腳步,食在地、食當季,探訪在地文化、風土人情、部落傳統知識,歡迎遊客多搭乘電動巴士和電動機車,降低旅遊的碳排放量和環境負荷。遊客可在「碳索 你沒來過的花蓮」粉絲專頁,隨時取得低碳遊程的相關資訊,感受來花蓮的全新旅行視野。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12-15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