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翰品酒店花蓮館榮獲環保標章服務業「銀級環保旅館」認證!
友善列印

翰品酒店花蓮館榮獲環保標章服務業「銀級環保旅館」認證!

發布日期2020-12-23點擊率2337
翰品酒店花蓮館榮獲環保標章服務業「銀級環保旅館」認證!
花蓮縣翰品酒店花蓮館在花蓮縣環保局推薦及輔導下,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簡稱環保署)「銀級環保旅館」認證。翰品酒店花蓮館為五星級親子城市度假酒店,以花蓮的童話王國作為包裝,館內貫穿幾米繪本的意象,透過不同主題帶給旅人不同的感動,其創新精神在台灣東部綻放繽紛的身影,為滿足遊客低碳環保住宿的新選擇,翰品酒店花蓮館響應環保署「全民綠生活」的推廣政策,積極參與環保署「環保旅館」認證。

縣長徐榛蔚表示,旅館業環保標章認證取得不易,須符合環保署所訂定之環保規範,如節能措施、省水措施、污染防治、綠色採購等,且須經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第三方驗證單位嚴格審查後才能取得,是花蓮縣內第3家旅館取得環保標章,實在難能可貴。

翰品酒店花蓮館為台灣東部首家榮獲綠建築認證飯店,現今又取得「銀級環保旅館」環保標章的認證!業者透過館內游泳池的水再生利用、雨水回收再利用等方式循環運用飯店用水,以降低水資源的消耗;飯店餐飲採用花蓮當地食材,以響應低碳飲食綠生活,全館採用環保材質外牆,減少冷氣用量,並利用太陽能板發電儲水等行動,建構與大自然共好的循環系統。翰品酒店花蓮館在創新作為方面,引進卓越綠能技術-義大利Blupura氣泡飲水機,提供入住的貴賓新鮮現取、純淨健康的微礦氣泡水、常溫水及冰水,貴賓可持房內環保水瓶或自備水壺取用飲水。為了實踐「環保愛地球」,自2020年起,雲朗觀光旗下飯店不主動陳列一次性備品,倡議旅客不使用一次性即丟物品的廢棄,由於維護環境衛生之消毒及用藥等對環境衝擊面大且廣,該集團在營運方面盡量採取各項降低對環境產生負面影響之措施。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表示,環保旅館標章取得不易,每3年必須申請考核換發新證,審查要件包括符合節能、省電、減碳、省水、空氣品質、綠色採購、空氣品質等規定,並且一年內無違反環保法規處罰紀錄,落實每項訂定標準,才能獲此殊榮。在此嚴峻的條件下及努力不間斷的輔導下,全台僅45家環保旅館內花蓮縣囊括了3家,更歡迎縣內有意申請輔導成為環保旅館業者,請電洽花蓮環境保護局(03-8237575#287)詢問。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12-2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