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2021愛戀花蓮—七星潭 元旦健走迎曙光、淨灘升旗拿好康
友善列印

2021愛戀花蓮—七星潭 元旦健走迎曙光、淨灘升旗拿好康

發布日期2021-01-05點擊率1736
2021愛戀花蓮—七星潭 元旦健走迎曙光、淨灘升旗拿好康
揮别2020年迎向嶄新2021年,花蓮縣政府於110年1月1日(五)在七星潭賞星廣場舉辦「2021愛戀花蓮—七星潭 元旦健走迎曙光、淨灘升旗拿好康」活動。 2021年元旦日選擇擁有美麗景致的七星潭辦理健走、淨灘活動,花蓮縣長徐榛蔚邀請鄉親朋友們一起來參加,健康正向迎接2021年到來。
 
本次元旦健走結合淨灘活動,從賞星廣場出發,沿著步道海堤走到朝金漁場,全程來回約2.8公里,在淨灘過程中加入收集菸蒂換禮物的活動,並讓大家近距離欣賞太平洋壯闊浩瀚之美,再次感受花蓮的七星潭美景及新鮮空氣舒展身心之外,同時肩負維護海洋生態及海岸線環境的清潔美化,共同守護台灣最美的七星潭海灣。此次活動提供限量溫泉優惠券及國旗包,在活動時間內走完全程的民眾,均可參加摸彩活動,現場摸彩獎品豐富,有50吋液晶電視、平板電腦、高級家電、及商品禮券等多達32項大獎。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饒忠表示,為響應環保生活,活動現場有提供桶裝水,請參加民眾自備環保杯、水壺前來領取。另外,今年元旦健走活動結合淨灘辦理,在大多數有經過統計的淨灘活動中,佔據最大比例的其實是每年隨意棄置在戶外公共場所及死角的菸蒂,本次淨灘活動中加入消滅菸蒂大作戰趣味挑戰,以有趣的方式讓大家一同關注環境議題,向環境保護局攤位索取挑戰保特瓶後,於活動範圍內蒐集菸蒂至保特瓶集滿,便可以得到精美小禮物,期待能在環境教育上,帶領大家產生興趣到開始行動,改變視角看花蓮並一同反思如何保護它。

為了防疫需求,本次活動前,已於廣播、電視跑馬燈、海報等宣導參加民眾皆須全程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另外工作人員於工作前皆須量體溫,有發燒者皆排除工作任務,於活動期間除於場地內設置警示告示牌提醒民眾戴口罩外,並由主持人口播及派員巡查,以嚴格執行宣導防疫配合事項。

花蓮縣政府於110年預計推出6場「2021愛戀花蓮健走模範生集點抽獎活動」,每參加1場集1點,累積達4場並集點者,可抽電動機車,共5 個名額。本次活動為第1場次,其他5場次預定為3/13吉安鄉、5/29光復鄉、9/25花蓮市、10/30秀林鄉、11/6玉里鎮辦理。(確切時間及地點以縣府LINE及臉書公告為準)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1-05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