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縣長帶隊視察 勉勵畜牧零廢棄
友善列印

縣長帶隊視察 勉勵畜牧零廢棄

發布日期2021-03-17點擊率1010
縣長帶隊視察  勉勵畜牧零廢棄
為強化畜牧廢水處理本日(16)花蓮縣長徐榛蔚帶隊,視察三民畜牧糞尿資源化處理計畫沼氣發電設施(花蓮縣璞石閣生質能中心),以宣達花蓮縣推動「減廢節能」決心。

花蓮縣為取得環境品質與維護在地畜牧業者權益上的平衡,除拒絕進口萊豬外並強化畜牧廢水資源化政策,於本縣設置畜牧糞尿沼氣中心以協助畜牧業妥善處理廢水,增加能資源回收再利用,降低對環境的影響,將最令人詬病的豬糞尿變成為沼氣發電的原料,讓畜牧產業也朝向減廢節能邁進,同時維護縣民安全健康與環境品質。

花蓮縣畜牧糞尿資源化處理計畫沼氣發電設施,建置工程預計於本(110)年6月底前可完成設置,未來每年預估可以減少畜牧廢水排入河川近8萬公噸、削減河川污染源生化需氧量約468公噸,並可利用沼氣發電,每年可產生約80萬度電,具有強勁的永續經營潛力。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局長饒忠表示,過去畜牧廢水是採三段式的廢水處理系統,是著眼於污染改善,沒有考慮到資源回收可能性。現階段的計畫目的是資源回收再利用,因此花蓮縣政府持續積極推動農地肥分計畫,強化畜牧業資源回收處理系統,同時推動畜牧糞尿集中處理,減低污染排放。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