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認識國際森林日,淨森林靚有趣~經營森森不息
友善列印

認識國際森林日,淨森林靚有趣~經營森森不息

發布日期2021-03-22點擊率1058
認識國際森林日,淨森林靚有趣~經營森森不息
「森林生態系統」,在地球上扮演著維持環境生態與生物間的平衡。2012年聯合國正式將3月21日定為國際森林日(International  Day  of  Forests),在這一天,世界各國的人們以不同的方式宣傳和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落實綠色永續生活;根據統計,臺灣有60%以上的面積由森林覆蓋,森林具有涵養水源、水土保持的功用,當我們更加認識森林裡的生態系,就會更深刻認知到森林的重要性。

為了讓大家更認識森林及相關環境,今年花蓮縣環保局於3月20日假花蓮縣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怡園生態小學塾舉辦世界森林日活動,除了對於森林環境生態導覽解說外,更將守護老樹的精神鉅細靡遺的讓學員們深刻感受,一顆樹木的循環利用,將落葉製作成手作DIY以及落葉堆肥的課程,不僅僅能讓大朋友、小朋友們體會課程富含環境教育意涵,透過做中學、學中做體驗活動,且不失學習的樂趣,直呼如此能身體力行保護地球的活動,每年都要參加呢!

花蓮縣環保局局長饒忠鼓勵民眾透過森林日體驗自然環境的觀察與認識,使民眾們認知樹木不僅僅只有環境美化,更具有減緩溫室效應與調節微氣候等功能;藉由參與環境日活動培養對環境知覺與敏感度,更讓自身改變對自然環境的敬愛,培養正確的環境價值與環境行為,並落實在生活中。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3-2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