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模擬紙漿廠管線損壞液氯洩漏,環保局協同辦理緊急應變演練
友善列印

模擬紙漿廠管線損壞液氯洩漏,環保局協同辦理緊急應變演練

發布日期2021-04-23點擊率996
模擬紙漿廠管線損壞液氯洩漏,環保局協同辦理緊急應變演練
近年來國內不時傳出多起因地震引發建物毁損、傾斜導致管線破損洩漏案件,甚至造成民眾身體不適就醫之情形發生。為避免突發事件導致污染物外洩影響空氣品質,以及強化花蓮縣轄突發空氣污染事件應變措施,今年度由縣政府進行協調安排緊急應變演練(民安7號),並以「震災」為主要課題實施推演,而「管線損壞氯氣洩漏」作為本縣環保局演練主軸,區分「兵棋推演」、「綜合實作」二階段實施,兵棋推演於110年4月22下午1時至17時假光隆博物館前廣場舉行,推演花蓮發生震災及衍生災情時,藉由複合式災情防救演練,擴大各級單位指揮應變能力。

本次緊急應變演練,模擬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廠因地震導致汽化槽管線損壞氯氣洩漏事件造成突發空氣污染,環保局即刻啟動「花蓮縣工業區突發空氣污染事件預防管理及緊急應變機制」, 通報環保署空保處、環保署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及花蓮縣政府相關局處,現場進行通報疏散等緊急應變作業,並透過採樣與科技儀器即時監測污染物濃度變化,快速追查空氣污染源,督促改善避免污染擴大;廠方人員則依據廠內防制進行應變作為,演練過程順暢確實。
 
環保局長饒忠強調,對於液氯漏事件之預防及妥善應變,不僅是環保法規的規範,更是企業展現社會責任的一環,而緊急應變演練是希望藉由模擬情境來讓各單位熟悉自己在突發事件發生時應扮演的角色,以熟悉並迅速採取必要應變作為。
饒忠局長重申,持續透過稽(巡)查輔導與管制,以及輔以科技儀器監測,其目的是強化花蓮縣轄內公私場所液氯儲槽之管理督導與改善,以維花蓮地區民眾享有良好空氣品質與健康生活好環境的權利。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4-2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