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環保小局長~淨勁愛地球
友善列印

花蓮環保小局長~淨勁愛地球

發布日期2021-04-26點擊率1220
花蓮環保小局長~淨勁愛地球
地球日為國際環境節日之一,最早的地球日起源於1970年代,於美國校園興起環保運動至今,已成為各國環境保護的宣傳日。花蓮縣環保局每年4月22日地球日(Earth Day)邀請各國小代表參加「環保小局長」課程,透過參與式學習,了解生態保護及體會農夫種稻辛苦,促使「食農」及「惜食」教育向下紮根。

花蓮縣環保局為培育在地的「環保小局長」,今年特別與林務局南華工作站及花蓮市農會合作辦理地球日活動,希望參與培訓的各校學生代表,經由實地場域的踏查,學習認識在地生態環境以及人文背景,將來能成為花蓮縣環境教育行動種子,肩負花蓮環境永續經營的使命。

花蓮縣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鼓勵學生透過地球日活動,體會自然生態環境與人類文化活動是密不可分的關係,期盼著環保小局長結訓後能夠明白地球環境資源有限,日後能為宇宙僅有的地球,盡一份保護環境資源的行動,讓未來的人們持續感受地球的自然生態之美。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4-26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