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杜絶空氣污染維護花蓮清新好空氣
友善列印

杜絶空氣污染維護花蓮清新好空氣

發布日期2021-07-15點擊率916
杜絶空氣污染維護花蓮清新好空氣
隨著民眾環保意識抬頭,對環境品質要求日益提高,花蓮縣環保局積極配合中央所推動之各項環境保護政策及徐縣長榛蔚大口呼吸的施政主軸,大力推動各項空氣品質改善維護工作,並依據花蓮的地方污染特性,執行多項具地方特色的污染管制工作,防止污染情事發生。

在工廠管制上:推動工業區循環經濟、環境永續、資源共享、低碳製程、植生綠化並輔導四大廠污染防制效率提升,有效減少污染排放。另善用科技工具運用六用氣體偵測器及熱顯儀掌握廠區廢氣管線流向及異味逸散濃度,每月抽核並配合業者現地執行自主管理項目。及提升稽巡查能量,妥善處理異味,降低陳情案件數,讓民眾有感。在車輛污染管制上:強化柴油車NOx管理,免費提供車主尿素水服務,降低污染,利用尿素濃度計查檢車用尿素水濃度是否正常,以控管NOX排放污染。另為有效改善高污染機車排放之廢氣,透過路邊攔查、車牌辨識、移動式定檢站…等,針對逾期未定檢1-4期老舊機車優先告發裁處機車未到檢全數通知,使得使用中老舊機車改善納管率遠超過環保署指定目標。在揚塵防制上:針對花蓮溪、秀姑巒溪及立霧溪等加強揚塵監測與防護,並與中央及地方河川管理單位防制,近 3年無河川揚塵事件發生,並掌握河川疏濬量對比業者產量,導正企業應落實粒狀物空污費申報。另推動東大門夜市攤商的油煙防制設備設置率達100%,獲得全國環保夜市之殊榮。

除了管制各項具地方特性之空氣污染源外,環保局亦積極營造友善綠色環境,並推動低碳旅遊從食、衣、住、行做起,讓旅客除了帶走滿滿的回憶外,也從體驗的旅遊行程中落實「綠生活」,達到旅遊開心、空氣清新及環境永續的目標。

在環保局的努力及鄉親們的全力配合下,使得花蓮空氣品質110年1至6月良好日數(AQI≦50)高達82%,相較去年同期(78%)提高4%,健康指標細懸浮微粒(PM2.5)年平均值為9μg/m3(法規標準15μg/m3)低於世衛標準,各項空氣污染物濃度值均遠低於法規限值,為全國空氣品質最優良的縣市之一。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5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