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紙錢收運車‧淨車佑環保
友善列印

紙錢收運車‧淨車佑環保

發布日期2022-03-15點擊率775
紙錢收運車‧淨車佑環保
【本報訊】清明節期間,花蓮縣環保局持續推動「紙錢減量」與「集中焚燒」的政策,為尊重民間信仰,免除民眾質疑紙錢收運車未除穢,於3月15日上午在吉安鄉勝安宮舉辦「紙錢收運專車」淨車儀式,由勝安宮主委及環保局共同主持,委請法師進行簡單隆重之誦經助念、除穢儀式,希望能讓民眾安心把紙錢交給環保局的收運車集中焚燒,暨敬祖且維護空氣品質。
近年民眾環保意識提升,為兼顧環保與民間祭祖習俗,並改善因焚燒紙錢所造成的空氣問題,環保局自九十六年起已推廣「紙錢集中焚燒」政策,參與民眾逐年增加,表示民眾已漸漸接受紙錢減量及集中處理觀念,並逐步推動以米代金、以功代金、環保大面額紙錢等方法搭配集中燒政策,提供民眾更多選擇及更容易接受的祭祀方式,最重要的是祭祀心意不減。環保局今年持續舉辦「紙錢集中焚燒」活動,經由法師誦經除穢過的「運鈔車」載運至本縣設有污染防制設備金(銀)爐集中焚燒,並同時宣導減量焚燒,以持續維護花蓮良好之空氣品質。
為了便於民眾響應紙錢集中焚燒政策,環保局目前有提供線上預約服務,針對本縣各民眾、社區、無空氣污染防制設備之廟宇及公、私機關團體等,進行紙錢載運服務,本縣民眾只需於平日上班時段撥打專線電話03-8246850預約收運時間及地點,環保局將指派專人至現場收運紙錢。另也與四大(7-11、全家、OK、萊爾富)便利商店合作,透過超商事務機平台系統,共同推動「以功代金」環保有誠心政策,讓民眾在做愛心之餘,可減少空氣污染,又可幫助弱勢團體。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吉安鄉勝安宮配合紙錢集中燒政策,不僅將其環保金爐及銀爐提供鄉親使用,更可有效地降低空氣污染量,使得花蓮空氣更清新,朝向健康幸福城市邁進。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3-15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