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環保局召開砂石逸散法規說明會議輔導業者提升防制效率節省空污費
友善列印

環保局召開砂石逸散法規說明會議輔導業者提升防制效率節省空污費

發布日期2022-03-17點擊率689
環保局召開砂石逸散法規說明會議輔導業者提升防制效率節省空污費
本縣天然土石資源豐富,為配合東砂北運政策及公共造產興辦土石採取,使得與砂石相關產業蓬勃發展已成為本縣重要的產業鏈。但是,此一產業鏈容易在運輸、加工、裝載及卸料過程中造成土石掉落或粉塵逸散,時常遭受民眾陳情。
鑑於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物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發布施行迄今已達13年,企業對其內容與規範多能了解與配合,但在落實防制設備操作及防制措施妥善率仍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因此,環保局(16)日假花蓮市鑄強國小至善樓階梯教室召開固定污染源相關法規說明會,聘請環保署委託執行各縣市現場查核經驗豐富之專案經理謝順原先生擔任講師,並邀請轄內砂石場、礦場、水泥廠及裝卸業者合計82人與會。
本次說明會首重在作業期間灑水範圍是否足夠,裝卸物料能否保持濕潤,以及路面有無塵土堆積等較易讓民眾關切的議題,藉此看出業者是否內化在平時運作上;其次則是講師分享其他縣市最具成效的執行成果與改善作法使其讓轄內業者收到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之效;最後,透過說明會場合讓業者能即時與講師互動討論以解除疑惑。
環保局表示,在環保局持續輔導及稽查管制併行下已漸收管制成效,且粒狀物空污費開徵後,企業無不增加防制設施以減少繳納空污費,確實減輕本縣環境負荷;後續配合縣政「國際智慧城市,觀光友善花蓮」主軸持續辦理輔導及稽查管制作業,營造減碳樂活好家園,以邁向淨零碳排及永續花蓮之願景。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3-1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