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世界水日 讓無形變為可見
友善列印

世界水日 讓無形變為可見

發布日期2022-03-29點擊率730
世界水日 讓無形變為可見
「世界水日」為每年的3月22日,聯合國設立此一國際環境節日之目的,是希望全球大眾關注水資源的重要性,瞭解水資源對於經濟、社會和人類發展之關聯。為響應「世界水日」,花蓮縣環境保護局以「以生態、綠能教育」為主軸,於111年3月19日辦理「世界水日」活動,帶領民眾體驗木瓜溪文物生態故事館、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的環境教育課程,認識臺灣東部水資源的問題。

木瓜溪文物生態故事館的課程,由臺電東部發電廠的導覽志工從銅門社區開始,帶著學員沿著木瓜溪流漫步至銅門發電廠,並在途中娓娓道出秀林鄉銅門村如何與木瓜溪共存共榮,以及從日治時期至今的花東水力發電的歷史,學員能從中體會水資源對於經濟、社會和人類發展的關係。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的環境教育課程,由在地環境教育講師以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花蓮的溪流生態系和外來種入侵的問題,激發學員守護花蓮水域生態的行動力;講師亦讓學員學習自製的濾水器,進而瞭解大自然淨化水質的過程,以及運用實驗的方式,使學員觀察水、森林、土壤以及地下水之間的緊密關係,進而瞭解森林對於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充滿知識性且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課程,都讓本次參加的學員表示收穫豐厚,且願意付出行動守護水資源。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水是生命的重要組成成分,臺灣雖然年雨量豐沛,但是分布極為不均,而且臺灣地勢陡峭,溪流短小而流急,使臺灣人仍須面對缺水的問題。期盼大眾都能夠珍惜水資源,學習如何正確的使用水資源,使大自然潔淨的水源,能永續提供給人類。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3-29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