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捷報!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花蓮縣共有5組入圍決審
友善列印

捷報!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花蓮縣共有5組入圍決審

發布日期2022-03-29點擊率799
捷報!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花蓮縣共有5組入圍決審
  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各組決審名單出爐!花蓮縣破記錄有5個組別代表入圍。其中,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將環境議題轉變成環境教育課程,推出「毛小孩黃金塔」、「生態菜園」等課程,讓評審委員感到驚豔。
  本次代表花蓮縣參加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獲得入圍者,包括了有:個人組的花蓮縣初英山文化產業交流協會鍾寶珠常務理事、民營事業組的多羅滿海上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社區組的花蓮縣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團體組的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以及學校組的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花蓮縣環保局指出,縣長徐榛蔚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做為花蓮縣政經營目標,而國家環境教育獎是環境教育領域的最高榮譽,為了讓花蓮最優質的環境教育成果推廣到全國,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長期陪伴在地夥伴與單位,終於在第8屆創下入圍5組的優異成績,也是花蓮縣推展SDGs的最佳展現。
  環保局指出,此次花蓮縣5組入圍,皆讓評鑑團讚美有佳,例如,以海洋生態、海上遊憩為經營目標的多羅滿海上娛樂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與保育團體及海洋教育專家學者密切合作,以社會企業組織型態支持在地NGO 組織及推動海洋教育相關工作,推動鯨豚生態調查、研究及解說,引領民眾、學生貼近觀察及認識海洋生態的珍貴性與重要性,可以說是寓教於樂的最佳典範。
  初英山文化產業交流協會鍾寶珠,是全國小水力發電設計比賽重要幕後推手,結合公私部門推動綠能發展不遺餘力,投入環保行動逾30年,無私奉獻精神令人相當感佩。花蓮縣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社區民眾向心力強,目前社區已有8位志工通過環境教育人員認證,特別的是,將生活周遭所遇到的環境議題轉變成環境教育課程,推出「毛小孩黃金塔」、「生態菜園」等課程,更發展結合社區沿革、人文、長者關懷以及循環經濟等環境教育繪本,藉由繪本的推廣,也將環境教育理念深耕於社區民眾心中。
  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以生命感染生命的理念,長期推動環境教育,提升社會大眾對於環境保護之認知,友善環境行動更從本土落實到國際間加以推廣,獲得國際的肯定;學校組的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12年一貫課程的環境教育課程涵蓋領域完整,各年級亦結合聯合國的SDGs,且讓學生從事豐富且深入的實作課程,促進學生以身實踐友善環境作為。
  本年度花蓮縣創下參加國家環境教育獎入圍5組的最佳成績,花蓮縣環保局將持續以SDGs為標竿,搭配國家「2050淨零排碳」之政策,鼓勵在地公民營單位轉型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培育更多在地民眾成為環境教育人員認證講師,帶領人們思考人類與環境的共存關係,期待全民攜手投入淨零排碳行動,為環境的永續發展一起努力。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3-29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