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縣長徐榛蔚與環保志工一同打造花蓮永續家園
友善列印

縣長徐榛蔚與環保志工一同打造花蓮永續家園

發布日期2022-04-01點擊率1064
縣長徐榛蔚與環保志工一同打造花蓮永續家園
花蓮環保局為健全環保志工組織體系,提升環保志願服務人力執行效益,今(1)日於花蓮市福容大飯店盛大舉行「111年度環保志工高峰會」邀請環保志工大隊幹部14人、環保志工隊145位小隊長共同與會,縣長徐榛蔚出席並表揚110年度花蓮縣政府暨所屬機關及學校推行環境友善行為評比及競賽績優單位暨110年度民間企業與團體推行綠色採購績優單位,期盼未來強化民間團體推動環保的力度,藉此創造永續的環境效益,共同打造花蓮永續藍圖美好願景。

徐縣長表示,花蓮不以後山自居,全縣政策以「三心三軸多亮點」縣政主軸進行規劃推動,而台灣是外貿導向國家,未來如何將碳稅轉為碳權交換,讓我們走出國際跟其他國家競爭,這是很重要的議題。

未來因應世界困境所面臨的變動,不單是台灣的轉機,更是花蓮的轉機,花蓮有百分之九十的綠覆蓋率,花蓮是台灣的綠洲,因此我們對於煙囪產業嚴格管制,全縣僅三家,而如今這三家產業也都投入花蓮綠循環經濟中。花蓮觀光立縣,但觀光產業蓬勃,垃圾就會增加,而垃圾問題不只是花蓮的問題,也是全國的問題,我們明年也將與台泥合作,明年也將開始去化我們縣內的垃圾,拜託各位鄉親仍需垃圾減量、落實分類?廚餘乾溼分離,勿將廚餘湯水倒入下水道。

而永續工作極廣且繁雜,如何在花蓮縣推動永續,走向永續,本縣向環保署爭取在中區的環保科技園區設立廚餘高效處理系統;花蓮對於電動機車所提供的補助年年皆為全國最高,只因我們重視空氣污染;花蓮推動有機農業,我們重視農藥對於土地土壤的傷害;也感謝環保署讓我們在南區成立生質能源中心,使畜牧業產出之畜牧糞尿轉變為綠能發電,黃金變綠金,循環經濟,而未來花蓮也將啟動北、中區的生質能源中心。花蓮之所以美好,能夠成為一個觀光旅遊、健康宜居的城市,感謝大家對於花蓮的付出,也感謝環保署常年給予花蓮全力支持,近年對於花蓮縣環保工作的浥注,感謝花蓮縣環保志工大隊的對於環保工作的協助,讓環保業務都能落實推動到全縣13鄉鎮市,從自家社區開始延伸至村里,擴及整個鄉鎮最終至全縣,花蓮縣之所以精彩,全因為在場各位志工的無私付出。
本次會議向環境志工幹部推廣花蓮各項環保政策,另為增進志工對環境教育新知,特邀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管制考核及糾紛處理處李科長奇樺進行社區營造講座「永續發展之全民綠生活實踐-永續社區營造」,使與會人員皆在永續發展的世界潮流下,對如何營造永續發展的環境有更進一步了解。

花蓮環保局表示,希望藉由辦理環保志工高峰會議,推廣與深化「環境教育」及「永續發展」理念與行動,橫向連結環保志願服務人力,進而號召更多社會大眾愛惜這一片土地,透過全民參與,逐步完成屬於花蓮永續家園。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4-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