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低碳花蓮-全民減碳競賽啟動 家戶減碳,大家一起來
友善列印

低碳花蓮-全民減碳競賽啟動 家戶減碳,大家一起來

發布日期2022-04-21點擊率1285
低碳花蓮-全民減碳競賽啟動 家戶減碳,大家一起來
花蓮縣響應全球減碳目標,在油價、電價和各類民生物資高漲的同時,鼓勵縣民節電省荷包,舉辦「家戶減碳、大家一起來」獎勵方案,並提出「碳權交易獎勵券」的構想,邀請本縣機關及民眾投入節能節電的行列。

本次活動依據淨零減排的趨勢,共分為四個策略執行由機關含鄉鎮市公所、企業及民眾分組辦理減碳競賽,全面推廣減來碳減緩溫室氣體排放。四大方案分別為「花蓮縣鄉鎮市低碳城鄉評比方案」、「機關減碳績效評比方案」、「大型機構與服務業減碳競賽方案」及「家戶減碳、大家一起來」獎勵方案。其中,為鼓勵本縣各鄉鎮市及機關由自身做起,積極推動節能減碳,縣府以高於全球平均值的每公噸2,000元的碳權交易獎勵,鼓勵各機關單位推動減碳措施。

「家戶減碳、大家一起來」獎勵方案則藉由加入創意元素之思維方式,鼓勵縣民共同參與減碳綠生活行動,從競賽中接觸並導入碳權交易的概念,今年度(111年)花蓮縣轄內用電戶,電費收據載明「用電種類」為「表燈非營業用」即可參加,凡111年6月1日~111年9月30日期間之電費收據(以電號認列),任一期當期用電量較去年同期減少10度或是節電超過5%,即可獲得200元之「碳權交易獎勵」。本年度預計發送5,000張面額200元之碳權交易獎勵,名額有限,換完為止!活動資訊詳情請洽諮詢專線:(03)8311-836或加入LINE群組(家戶減碳,大家一起來)。

花蓮縣環保局希望能藉此競賽真正落實以「改變使用者思維與行為」達成節電效果的最終目標,使花蓮縣在永續發展的世界潮流下,營造一個永續發展的城市,全民一同攜手持續與這片土地共好友善環境並追求共好之重要性,呼籲縣民朋友踴躍參與一起響應節約用電,為愛護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