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鳳林風土碳索 提升地方低碳旅遊企劃力
友善列印

鳳林風土碳索 提升地方低碳旅遊企劃力

發布日期2022-06-01點擊率764
鳳林風土碳索 提升地方低碳旅遊企劃力
花蓮是臺灣受歡迎的旅遊城市,在遊程安排、旅遊景點,甚至運具選擇等,都是絕佳的低碳旅遊縣份,因此期盼遊客能以低碳、環境友善的旅遊形態走進花蓮,感受在地山海人文之美,體驗精彩遊程也能兼顧友善愛地球。

花蓮鳳林鎮是全台首座獲得「國際慢城」認證小鎮,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近年來致力於推廣低碳旅遊,今年度推出「奇美部落『美』式生活」、「鳳林單車行—慢成尋寶」、「馬太鞍濕地—植物生活學」三條主題示範遊程,也將鳳林納入其中,向遊客展現適合深度暢遊的小鎮風情。

本次的活動邀請著有《風土經濟學》、《風土創業學》的洪震宇老師於5月31日在鳳林喜樂町老街區的獨立書店—蕪書店辦理第一堂「風土碳索」課程,邀集鳳林地區及社區商家如拾豆屋、松蘿野店、廖快菸樓、花手巾植物染及碧雲莊社區、慈濟大學合作社等,共計20人共襄盛舉,期望藉由洪震宇老師引導鳳林鎮從事旅行、餐飲、地方創生的相關業者和返鄉青年,整合該地獨有的風土資源與人文特色,提出滿足顧客期待的深度體驗行程或產品,示範創造永續的低碳旅遊行程,創造新的在地風土經濟價值。

風土碳索課程秉持「低碳旅遊」精神,提升環教人員及社區商家對低碳生活的認識與知能,細細品味花蓮的文化及產業內涵,並在旅程中規劃各項低碳作為,形成旅遊品質優良的低碳旅遊示範路線。後續示範路線將結合低碳旅遊抵用券的發行,鼓勵來花蓮的遊客了解碳權經濟的特色與價值,學習對土地的尊重,強化花蓮縣低碳旅遊及相關政策之推動。

企劃力課程為「風土碳索」系列活動將6月13日將舉行系列第二堂的故事力課程,活動及報名相關資訊請洽:https://forms.gle/LBDoshLAkgy9Cv7B7。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6-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