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縣環保局首度勇奪全國機關總考核特優獲總獎金440萬
友善列印

花蓮縣環保局首度勇奪全國機關總考核特優獲總獎金440萬

發布日期2022-06-17點擊率744
花蓮縣環保局首度勇奪全國機關總考核特優獲總獎金440萬
全國22縣市激烈競爭中,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再首度奪110年度「環境保護績效考核績優機關總考核」特優殊榮,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於6月17日於苗栗尚順君樂飯店舉辦「110年環境保護績效考核績優機關頒獎典禮暨全國環保機關第150次業務協調聯繫會報」中表揚績優縣市,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接下如同環保界的奧斯卡獎像後,強調在縣長徐榛蔚領導下,全縣清潔人員、環保志工及環保局全體員工全力以赴,才有如此耀眼佳績。
    
縣長徐榛蔚向來重視環境保護、強化花蓮的優質環境~好山好水好人文,此次花蓮縣環保局第一次拿下「環境保護績效考核績優機關總考核」特優,不僅僅是環保局團隊與志工群的心血付出,也是縣民共同努力維護環境的成果,除了機關總考核特優外,環保局共榮獲「七大項獎項」肯定,其中在「全國環境教育」、「永續發展績效考核」、「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考核」、「資源循環考核」、「土壤及地下水染整治考核」榮獲5項特優,以及「水污染防治績效評核」優等。
    
環境教育方面,連續4年獲得特優殊榮、空氣污染管制則連續2年拿下「環保署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執行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工作績效展現成果」特優,並獲新台幣100萬元獎勵;另,土壤及地下水與廢污水管制有成,也獲得獎勵金70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110年度在各項資源回收零廢棄推動工作執行下,110年度資源回收率54.56%,資源回收量8萬1,885公噸,減碳量5萬250公斤,也是連續兩年榮獲環保署「資源回收績效考核」第三組最高榮譽「金質獎」,並獲獎勵金270萬元。
   
花蓮雖然擁有得天獨厚的好環境,但環保局對於空氣品質、水污染防治、推動廢棄物源頭減量資源回收、環境教育-永續發展等各項業務推動,不曾懈怠,除積極推動全民綠生活及縣政淨零排放,力推各項環保作業外,110年度起,在縣長規劃下,已將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指標,做為縣政整體發展的策略及施政重點,並於111年5月1日成立「花蓮縣淨零碳排推動小組」委員會,擘劃擬定本縣2050淨零碳排推動計畫短期,中期,長期目標,未來並將朝源頭減量持續挺進,俾達到「零碳排、全回收、資源循環再利用」的終極目標!
    
環保局除了積極配合中央推動各項環境保護政策外,也針對地方特性執行多項空氣污染管制作業,首創於縣內7處景點設監測站,監測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監測結果,各季各景點都是良好等級;110年花蓮空氣品質良好日數(AQI≦50)高達327天,為近年來最佳,讓鄉親及遊客都能大口深呼吸。
     
環保局也積極營造低碳旅遊環境,設法從食、衣、住、行、育、樂做起,讓遊客除了帶走滿滿的回憶外,也從旅遊中落實「體驗花蓮的環保綠生活」。環保局仍會持續維護提供鄉親最佳的空氣品質環境,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將廢棄物資源化,並透過循環經濟再利用,不僅能讓垃圾變身成能源、資源,更能達到減碳的效益,創造本縣低碳友善優質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