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110年度環境教育績效考核特優 實踐「永續花蓮」願景
友善列印

110年度環境教育績效考核特優 實踐「永續花蓮」願景

發布日期2022-06-24點擊率589
110年度環境教育績效考核特優 實踐「永續花蓮」願景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表揚地方政府對於環境保護工作所做之努力,頒布110年度環境保護績效考核績優機關獎項。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在110年度環境教育績效考核拿下特優,已是連續四年獲得該獎項之殊榮,顯見花蓮縣推廣環境教育不遺餘力。

110年度起,花蓮縣環保局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逐步將相關指標落實於環境教育的推廣,以「永續城鄉」面向而言:輔導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連續三年獲得環保小學堂計畫補助,碧雲莊社區長期投入循環經濟,並且編製特色環境教育繪本,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社區各年齡層的民眾沉浸於環境教育,進而攜手付出環境友善行動,社區民眾攜手環境教育的成效與影響力,使碧雲莊社區在執行期間獲得環保署2次特優、1次優等之殊榮,成為當地重要的環境教育基地,更是有志於從事環境教育的社區標竿學習的對象;以「氣候行動」面向而言:花蓮縣環境教育大使服務隊以14套特色教案,深入花蓮縣各社區、學校及機關,一共辦理66場次宣導,服務民眾達9,118人次,促進民眾了解氣候變遷如何影響環境,呼籲民眾從日常生活中從事綠生活行動,促成國家2050淨零排放的願景,共同為環境永續發展而努力。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能獲得「環境教育績效考核績效優異機關」之特優殊榮,是環保局全體員工全力以赴、環保志工熱情奉獻及全體縣民的投入環境友善作為下,環境教育績效考核才能夠連年獲得特優。未來將持續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讓環境教育內涵能夠擴大,讓全體縣民不僅能夠探討花蓮縣環境議題,更進一步了解國際最新環境保護理念。花蓮縣環保局與全體縣民共同攜手,一起實現「永續花蓮」的願景。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6-24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