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環保志工特殊訓練 強化志工環保知能
友善列印

環保志工特殊訓練 強化志工環保知能

發布日期2022-07-01點擊率783
環保志工特殊訓練 強化志工環保知能
花蓮縣環保局為提升環保志願服務人力專業素養,日前於本縣富里鄉東里老人會、壽豐鄉文化中心、花蓮市碧雲莊社區辦理三場次環保志工特殊訓練,本年度訓練課程特遴聘具環教人員認證黃木蘭講師及和平工業區專用港生態教室余明善環境教育管理師進行專業授課,促使志工將本次所學知識運用於平常志願服務中,期能提升環保志願服務的多元量能及品質。

除充實志工服務專業知能、理念與技巧外,並於課程中結合本縣近年縣政推動重點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目標,使志工了解唯有群策群力,方可落實淨零綠生活,永續本縣優質環境。

黃木蘭講師本次講授環境教育概論及環境教育教材教法課程,主要針對環境教育的核心及內涵與環境教育教材課程規劃技巧進行授課,以貼近日常、生動且平易近人的方式教導學員們,培訓學員專業素質,可於社區內部規劃推動環境教育相關工作,使環境教育理念深植鄰里。余明善講師則針對生物多樣性進行課程規劃及講授,課程中從最貼近我們的溪流開始,除認識在地生態推動生物多樣性外,接著介紹自然保護及永續環境的重要性。

環保局表示,本縣環境維護及各項環保工作推行長期仰賴環保志工的無私奉獻,規劃辦理特殊訓練並使本縣志工得以順利取得志願服務手冊,將使本縣環保志工組織體系更為健全,未來也將持續號召更多民眾加入環保志工團隊,透過更多有志於環保的民眾參與社區經營與環境維護,方可永續花蓮好山好水,共創淨零碳排的目標。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