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導入智慧新科技 管理公廁新曙光
友善列印

導入智慧新科技 管理公廁新曙光

發布日期2022-07-19點擊率708
導入智慧新科技 管理公廁新曙光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維持「不髒、不濕、不臭」的三不標準,並提升本縣公廁品質,110年度起導入科技使公廁管理更加智慧、有效率,讓過去常見難解的公廁清掃問題有了新的曙光。

巨大的人流差異常成為公廁難以維持清潔的主因。過去雖能簡單預估不同時段的人流來預排清掃人力,但瞬間的猛爆性人流卻難以處理,現在智慧廁間提供了一個新的解決方向。以東大門夜市-男廁為例,4月份總人流量為17792人次,如以中午、下午、晚上分類,單一時段內的人流量落在10-1800人次之間,以連假晚上人流最多。為因應上述問題,人流監測系統與異味感測會在數值超標時立即警示,使管理單位能隨時透過多角度評估公廁現場狀況並安排人力。

今年以「智慧城市、永續花蓮」為年度施政目標在七星潭、花蓮火車站與東大門夜市三處導入智慧系統,監測公廁<人流數量>、<異味>並回報,尤其在花蓮火車站三樓男廁與多功能廁所更能檢測<剩餘廁紙的百分比>。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表示,引入智慧廁間,即是希望透過科技來解決難以處理的公廁問題:「<瞬間猛爆性人流>使用後的公廁髒亂」,並以此帶給鄉親更乾淨友善的如廁環境。本縣公廁得以常保清潔,並不是只單靠環保局的稽巡查就能辦到,除了感謝管理單位努力配合,本局更會持續研究並提供更優質的公廁予本縣鄉親使用。也請民眾能繼續支持,一同建立更好的如廁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7-19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