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居家防蟲「藥」注意,無照網拍「藥」不得
友善列印

居家防蟲「藥」注意,無照網拍「藥」不得

發布日期2022-07-21點擊率633
居家防蟲「藥」注意,無照網拍「藥」不得
炎炎夏日潮濕悶熱的天氣正適合病媒蚊蟲生孳生,民眾除了定期維護居家環境整潔外,也常使用環境衛生用藥來防治居家害蟲,在使用環境用藥時一定要慎選經環保署核准,有標示環保署核准「環署衛製」、「環署衛輸」或「環衛藥防蟲」等字號的環境衛生用藥,及便是宣稱天然物質不含化學藥劑除蟲或防蟲產品,都必須經環保署審核通過,取得許可才是合法安全環境用藥,一旦誤用劣質或偽造環境用藥不只危害環境又危害健康。

近年網路購物普及又便利,不少民眾利用網拍平台販售商品,但您不可不知道的事,在未持有「環境用藥相關許可証」於網路平台廣告及販售環境用藥產品,已觸犯「環境用藥管理法」第32條規定,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提醒民眾不要因小失大,遵守環境用藥廣告「3不」原則:
1.「不刊登」,無照不上網廣告販售。
2.「不亂買」,不買來路不明且無環保署核准「環署衛製」、「環署衛輸」或「環衛藥防蟲」等字號的環境用藥。
3.「推薦」,不要在網路廣告宣稱環境用藥殺蟲或防蟲等效能。
   
民眾可使用環保署建置的「環境用藥許可證照查詢系統」查詢合法的環境用藥;網頁上也能查詢環境防蟲用天然物質的產品,以及合法的環境用藥販賣業及病媒防治業。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也會定期巡查轄內各大賣場,確保店家無販售劣質或偽造環境用藥,並呼籲民眾除使用安全合法環境用藥防治蟲害之外,多以環境清理代替用藥,才是居家防蟲治本之道。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7-2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