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柴油車底盤動力計排煙檢測站興建工程 環保局辦理開工動土典禮
友善列印

柴油車底盤動力計排煙檢測站興建工程 環保局辦理開工動土典禮

發布日期2022-07-22點擊率714
柴油車底盤動力計排煙檢測站興建工程 環保局辦理開工動土典禮
花蓮縣環保局排煙檢測站興建工程,強化空氣污染防制意識,朝「幸福花蓮、花園城市」永續環境之縣政目標邁進。二十一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縣長徐榛蔚親自主持,與環保署空保處副處長胡明輝及花蓮縣多位議員,一同焚香祈福、持鏟動土,祈求工程順利,期盼全新排煙檢測站啟用後,提供民眾及車主一個最優質的洽公環境,工程預計於一一二年三月竣工。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政府致力推動「綠色低碳環保城市」,戮力紮根環境保護業務,無論在空氣污染防制、水污染防治、廢棄物管理及環境教育等項,每年於中央辦理各項環境績效考核評比,都可以連續榮獲特優殊榮,這些績效及成果都是有賴於鄉親的通力配合,以及對縣政的全力支持,自從中央實施使用中柴油車檢測制度以來,花蓮縣政府即全力配合相關政策執行,本次花蓮縣北區排煙檢測站,能重新覓地並順利辦理興建工程,特別感謝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以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支持,希望未來全新「柴油車排煙檢測站」,能成為花蓮鄉親及柴油車主洽公的優質場域,更成為各縣市參訪的重要指標。
環保局表示,縣環保局分別於北區花蓮市及南區瑞穗鄉,設置排煙檢測站服務柴油車主,由於花蓮縣北區排煙檢測站啟用迄今已逾20年,現有民眾洽公及檢測區域狹小,經由縣長徐榛蔚大力支持,並獲立委傅崐萁戮力爭取經費補助,使柴油車排煙檢測站得以興建,預期該站啟用後,將成為全國最新穎且設備最完善的排煙站。

「花蓮縣柴油車排煙檢測站」站內設施不只提供人員辦公及民眾洽公,站體設計理念,也因應基地條件及環境紋理,規劃上亦取自山巒的地景,保留樹種和密植灌木的退縮綠地,同時滿足了車輛的迴車需求和建築物的防風,也提供鐵馬驛站供旅客駐訪,同時滿足柴油車排煙污染減量,以及使用低碳運具的需求,期許能成為都市綠活重要節點,並朝本縣花園城市目標邁進。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7-2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