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玉水圳人工溼地環境教育宣導活動 哩栽哇栽,大家來植栽
友善列印

玉水圳人工溼地環境教育宣導活動 哩栽哇栽,大家來植栽

發布日期2022-07-25點擊率584
玉水圳人工溼地環境教育宣導活動 哩栽哇栽,大家來植栽
為提供大自然的生物更多庇護、 覓食及生育時的棲地,讓玉水圳人工溼地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於本(7)月23日辦理1場怡園渡假村生態池植栽採摘暨玉水圳人工溼地植栽種植活動,共計種植大葉田香草、翼莖水芹菜、圓葉節節菜、香浦、南國田字草等百餘株原生種植栽。

本次活動由怡園水環境巡守隊志工余明善講師針對植栽栽種方式及照護方法進行教學,以加強移植存活率,達到美化環境、淨化水質之效果,計有怡園及啟模里水環境巡守隊志工、九河局防汛志工、洄瀾原住民發展協會及玉里社區居民等30餘人共同參與種植行列,不僅凝聚在地志工力量,更為人工溼地生態復育及特色經營留下根基,期望藉此激發出玉水圳人工溼地的水花,讓這份生態動能持續向在地水環境扎根,向源頭淨水深耕。

玉水圳人工溼地在花蓮縣環保局、玉里鎮公所及水巡守隊共同努力下,自然淨化水質功能已完善,期望藉由動植物種解說牌及密源植栽復育、原生種植栽種植及精采的志工導覽解說,使到訪民眾能享受到優質的環境教育及休憩場所,歡迎機關及團體來訪。

玉水圳人工溼地座落於花蓮縣玉里鎮台九線東側,距玉里火車站約5分鐘車程,可由燦坤旁小路進入或由玉里大橋旁防汛道路進入,歡迎各民眾蒞臨參觀,團體若需生態導覽解說歡迎來電洽詢,洽詢電話:花蓮縣環境保護局03-8237575#245王雅娟或0937-468157宋隊長。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7-25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