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免費補助,所得回饋住戶!?社區、大廈(樓)補助資收設施尚蓋讚!
友善列印

免費補助,所得回饋住戶!?社區、大廈(樓)補助資收設施尚蓋讚!

發布日期2022-08-11點擊率460
免費補助,所得回饋住戶!?社區、大廈(樓)補助資收設施尚蓋讚!
隨著時代的演進及民眾的環保意識不斷提升,再加上多數社區的資源回收設施經長久使用逐漸老舊。花蓮縣環保局為提升民眾對資源回收的認同、讓資源回收物能確實被分類回收,透過物業、社區發展協會及管理委員會與住戶間的串連,110年度已輔導27處社區、大廈(樓)設置完善資源回收設施並成立3處示範站,分別為國福里、勞麗仕大樓及馥邑京華大廈,今年度已訪談26處社區、大廈(樓)並預計補助10處設置完善資源回收設施。
 
此項補助除增設各類資收物回收桶、燈管(泡)回收箱並提供垃圾分類、玻璃分三色、紙容器與紙類分開回收、電池回收…等資源回收相關海報,協助社區、大廈(樓)打造更完善的回收站,讓住戶了解如何將資源回收物正確回收。此舉不僅可以提升居住品質、改善環境衛生,變賣所得也能回饋住戶與社區,讓全體住戶共享環保帶來的收益,進而使住戶做回收的意願大幅提升,同時也加強住戶對於公共事務及環保工作的重視。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社區、大廈(樓)是推動資源回收工作的重要體系之一,期望透過輔導住戶資源回收觀念,凝聚住戶對環境及資源回收工作的行動力、落實垃圾分類,將資源有效循環利用,逐步達成垃圾全回收、零廢棄之目標。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8-1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