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強化河川管理 落實油水分離
友善列印

強化河川管理 落實油水分離

發布日期2022-09-26點擊率616
強化河川管理 落實油水分離
     河川是我們的生活環境,也是民眾飲用、農田灌溉、畜牧養殖的重要資源。造成河川污染之原因以人為因素為主要原因,其污染來源可分為生活污水、事業廢水及畜牧廢水,其中又以生活污水(包括洗衣水、廚房用水及衛浴用水等)造成的污染比例較高。因生活污水為民生活動產出,因此良好的生活習慣及正確的觀念可有效的在源頭即減少污染排放,在日常生活中採行生活污水減量措施,有利於降低河川污染負荷。
   為減少廚餘瀝乾過程產生之油脂菜渣進入溝渠及水體造成臭味及堵塞,民眾在家就能執行的廚房污水減污小撇步,建議烹飪時減少菜渣或廚餘,及在流理台裝設濾網,將固體食物殘渣濾出,清洗鍋碗時選用環保標章的清潔用品,皆為民眾在家就能輕鬆達成源頭減量減污的方法。另環保局積極推動商圈及夜市之餐飲業者設置油水分離設施,已輔導100家市區餐飲業者設置油脂截留器,同時為響應環保夜市,亦輔導東大門夜市249家餐飲業者裝設過濾網及油水分離設備,經過積極的推動及輔導後,夜市餐飲業者已全數於污水孔裝設過濾網,裝設率達100%,另須裝設油水分離設施之業者為154家,亦已全數裝設完成,裝設率達100%。後續將持續輔導市區餐飲業者設置油脂截流器,亦將輔導已裝設油水分離設施之餐飲業者定期維護設施,使其發揮最大功效,達成污染減量及降低河川負荷之目的,以維護本縣水體環境。
   環保局表示,將污水減量及減污的觀念,深入民眾日常生活中,希望民眾養成自主習慣,透過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生活污水源頭減污行動,降低水體環境之污染負荷,一起努力維護本縣良好的水源品質及水體環境,共同建立美好家園。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6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