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10月手機回收月,快來「舊機回收換新機」!
友善列印

10月手機回收月,快來「舊機回收換新機」!

發布日期2022-09-28點擊率716
10月手機回收月,快來「舊機回收換新機」!
回收舊機,即有機會換新機!環保署為促進資源循環,鼓勵民眾回收廢手機,自108年起訂定每年10月為手機回收月,只要回收舊機,即有機會可抽中新手機。根據環保署統計,108年回收23,000支手機,109年回收37,000支手機,110年回收43,000支手機,民眾反映熱烈。今年持續辦理並延續各品牌、電信、超商、環保局及轄內13鄉鎮市公所清潔隊辦理,以增加回收便利性,鼓勵民眾回收廢手機,朝回收6萬支手機的目標前進。

活動期間自10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合作企業包含Pchome 24h購物、台灣三星電子、OPPO、台灣小米、ASUS、vivo、華為、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全家便利商店、7-ELEVEN統一超商等,民眾除可將廢手機攜至企業指定門市回收外,亦可送至環保局提供的回收地點做回收。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響應本次活動,除於環保局為常駐兌換點外,另請本縣13鄉鎮市公所清潔隊於上班時間,指定地點協同辦理回收活動,此外辦理宣導活動時,亦同時辦理手機兌換活動,相關兌換地點及時間可至「花蓮縣資源回收走透透」臉書粉絲專頁中查看,而專頁也提供許多資源回收相關訊息,歡迎民眾按讚、追蹤。

民眾如符合相關資格並取得抽獎序號,可至活動網頁https://phonerec.tw/登入序號後,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抽獎登錄期限由111年10月1日起至111年11月13日中午日中午12點止,而這次回收舊手機將有機會獲得Acer Aspire Vero筆記型電腦、Apple Iphone 14 、Samsung Galaxy S22、Apple Iphone 12 、Ticket Xpress即享券(等值2,000元)、全家便利商店禮券(等值1,000元)、Innergie C3 Duo 萬用充電無塑禮盒等豐富獎品。

花蓮環保局表示,舊手機閒置在家中除了浪費也可能造成危險,手機內部其實隱藏有許多可用資源,如金、銀等有價金屬,因此,廢手機、旅充、鋰電池等都是要回收的資源回收項目;同時也溫馨提醒,民眾參加「手機回收月」活動,回收一支廢手機可獲得一個抽獎序號,大家可以相約親朋好友一起來回收。此外,在將廢手機回收前,記得先將手機內的個人資訊及通訊資料清除乾淨,也別忘了取出外接的擴充記憶卡,小小動作做回收,保護個資不外洩。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