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環保局關懷個體戶 每月補助關心服務
友善列印

花蓮環保局關懷個體戶 每月補助關心服務

發布日期2022-10-21點擊率414
花蓮環保局關懷個體戶 每月補助關心服務
為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以下稱個體戶),花蓮縣環保局攜手本縣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配合環保署推動「資收關懷計畫」,提供普遍優於回收市場的價格及到府收運服務,加大對第一線個體戶的照顧、補助其增加收益,每人每月最高可補助5,000元。
 
黃先生是萬榮鄉111年度核列的中低收入戶,並領有中度身障手冊。雖然他年事已高、行動不方便、生活也不富裕,但他不僅不怨天尤人反而更懂得珍惜當下。黃先生每天在街頭巷尾回收資源垃圾,他像尋寶一般,將別人丟棄的、不要的東西,細心的加以整理、分類,讓這些在別人眼裡毫不起眼的物品,都有了再被利用的機會。或許身體缺陷對他造成某些程度的不便,但他仍提醒自己每天都要保持愉悅的心情,發揮小愛付出服務,為這個環境盡一點點的心力。黃先生笑著說:「其實資源回收也能成為一件有成就的工作,除了將垃圾變成可再利用的資源,也能美化社區、家庭環境,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回收及垃圾變成有用品,大家也要開開心心過每一天喔!」
 
花蓮縣今年至9月底累計補助703人次,累計補助金額達3,284,248元,鼓勵各區清潔隊協助發掘需要協助之個體戶,並輔導參與資收關懷計畫;若個體業者有意參與資收關懷計畫亦可洽詢所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0-2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