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防範登革熱,籲請民眾加強環境清潔
友善列印

防範登革熱,籲請民眾加強環境清潔

發布日期2022-11-02點擊率416
防範登革熱,籲請民眾加強環境清潔
近期各地經常發生午後雷陣雨,因國內已有登革熱確診案例,請民眾雨後應注意周邊環境整頓與孳生源清除,落實「巡、倒、清、刷」四步驟,保持宜人環境也維護身體健康。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若因環境髒亂或置放積水容器導致病媒蚊蟲孳生,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且近期將對於登革熱高風險點,包括農園、資源回收戶、空屋、戶外堆積廢輪胎、營建工地等加強稽查,維護縣容清潔。
   
造成登革病毒的病媒為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這二種病媒蚊的幼蟲孑孓主要孳生於人為或自然的積水容器內,如花瓶、花盆水盤、廢棄瓶罐、廢輪胎、水缸、水桶,甚至樹洞、竹筒及植物葉積水處也可能造成病媒蚊的孳生,所以最重要的是做好居家及戶外環境整頓工作,落實環境維護,定期清除積水容器,才是防範登革熱及避免蚊蟲滋擾的根本之道。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1-0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