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深耕環境教育與民眾共創環境永續與淨零排放的未來
友善列印

深耕環境教育與民眾共創環境永續與淨零排放的未來

發布日期2022-11-11點擊率395
深耕環境教育與民眾共創環境永續與淨零排放的未來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了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及2050淨零排放生活轉型策略,111年度起將環境教育結合永續發展目標及淨零排放,積極培植在地環境教育場域以及培育環境教育人才,促進花蓮縣民眾落實淨零綠生活的友善環境行為,讓永續行動成為花蓮的日常。

在培植環境教育場域方面,花蓮縣環保局透過國家環境教育獎的選拔,參加全國決選獲得全國5項優等,不僅創下歷年來最佳紀錄,亦成為全國環境教育界爭相學習的對象;此外,環境教育行動方案實施期間,培植環境教育設施場域推動達到7處,不僅致力於2050淨零排放生活轉型的推廣,奠基縣內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基地。在人才培力方面,結合花蓮縣環境教育輔導團以及環境教育大使服務隊,透過紮根各項環境教育宣導、環境知識競賽以及國際環境節日的活動,培育在學學子成為各校的環保小種子,促進民眾提升環境素養,並且吸引更多的人投入環保志工及環境教育大使的行列,成為推廣環境教育的專業種子教師。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以及2050淨零排放已是我國國家重要政策,將以新成立的環境教育數位中心為平台,持續整合轄內環境教育場域資源以及拓展環境教育人才資料庫,透過優質的場域與講師,傳達淨零綠生活理念,攜手花蓮縣民眾成為全國各縣市的表率,向全體國人展現花蓮縣從事永續友善環境行動以及維護優異空氣品質的成果。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1-1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