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沖洗分色再回收 賦予玻璃新生命
友善列印

沖洗分色再回收 賦予玻璃新生命

發布日期2022-11-28點擊率356
沖洗分色再回收 賦予玻璃新生命
玻璃是一種透明、強度及硬度頗高,不透氣的物料,用途相當廣泛,各種飲料瓶、酒類商品等隨處可見,惟玻璃因質重不易腐化分解,且進入掩埋場處理將佔用大量空間、縮短掩埋場使用年限,若以焚化處理則因屬不可燃物,將會影響燃燒、破壞焚化爐體造成故障,若不回收,對環保設施及環境將造成莫大影響。
 
回收玻璃容器相當簡單,民眾只要將廢玻璃容器殘餘物質清理乾淨分為透明、綠色及褐色三種顏色,交給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或社區大樓的資源回收站回收即可,千萬不可隨意丟棄。這些回收的廢玻璃容器會經由回收商做專業處理,最後載往處理廠妥善處理及利用。另外提醒民眾家中常見的陶瓷物品並不屬於玻璃類,請不要混入玻璃一起回收,以避免影響再利用產品品質。
 
多年來,在環保署、各縣市環保局及業者的研發及應用推動下,已將廢玻璃容器廣泛的應用於環保建材上,除增加其美觀外,其硬度和耐用性亦相對提高。而今更有藝術家將廢玻璃容器作為創作的材料,結合傳統玻璃工藝和在地文化製成創新作品,呈現廢玻璃容器過去與現在不同的再利用管道,更富含實用性及價值。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表示,盼望人人都能珍惜有限資源、隨手做好資源回收、持續且落實廢玻璃容器清洗、分色(透明、褐色、綠色)存放及回收,以減少回收再利用之程序。如需進一步瞭解資源回收相關資訊,可上花蓮資源回收走透透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LEpb)、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資訊網(http://hlepb.clweb.com.tw/recycleHL/default.asp) 及回收大百科(https://recycle.rethinktw.org/about/) 查詢。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1-2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