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號召潛力社區 營造永續淨零綠社區
友善列印

號召潛力社區 營造永續淨零綠社區

發布日期2022-12-06點擊率526
號召潛力社區 營造永續淨零綠社區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使本縣潛力社區更加了解來年計畫內容,強化社區計畫撰寫及推動環境教育能力,日前於本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1樓多媒體播放室辦理花蓮縣112年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暨小學堂推廣計畫說明會及工作坊。會中向本縣潛力社區進行說明計畫內容,同時聘請曾執行環保署計畫者以培訓研習方式透過課程講述社區改造經驗,相互磋磨惕勵,期能使本縣社區進行環境教育、永續社區之工作得以更加順暢,攜手共創環境永續之理念。

本次工作坊邀請具實際執行計畫經驗者為花蓮市民運社區發展協會林文彬總幹事及台東縣台東市富岡社區發展協會謝政融企畫組組長,透過二位前輩分享如何營造社區並凝聚向心力,與社區居民共同推動環境教育工作,共創永續淨零社區之過程,也激發當日與會各社區改造行銷之理念。同日於場邊也辦理111年社區培力成果展,透過各社區展示之成果,看到不一樣的計畫執行面貌,吸收更多他人經驗作為借鏡,轉而啟發新思維,深耕於自身社區。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為鼓勵更多民眾投入環保行動的工作,並使環境教育向下札根深入鄰里,本縣長年尋找有志於環保之社區執行「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及「小學堂推廣計畫」,透過社區執行計畫內容,使居民親身實踐環保工作,也體現環境教育實作,並將環境永續融入於日常生活中。而本年度為開發更多本縣有志於推動環境教育之社區,自年初起即不斷進行潛力社區輔導作業,未來期盼更多社區持續投入環保工作,在社區營造中導入永續淨零行動,擴大環保行動力,共創永續淨零綠社區。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2-06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