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我家公廁的大小事 從小事到你我的事
友善列印

我家公廁的大小事 從小事到你我的事

發布日期2022-12-07點擊率374
我家公廁的大小事 從小事到你我的事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提升本縣公廁品質及致力於永續發展目標SDGs目標6「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及衛生及其永續管理」讓每一個人享有合適且平等的衛生設備,環保局辦理本縣列管公廁全面稽巡查作業,持續稽查及輔導改善,結至11月底共稽查5,440座次,本縣特優級公廁座數提升較前年度提升3.2%!同時重新設計新版列管公廁級別貼紙,整合公廁管理單位資訊及髒亂陳情 QR-Code ,結至11月底已完成花蓮縣930座列管公廁更換。

環保局持續申請中央補助修繕公廁計畫,特別重視婦女、兒童及弱勢族的需求,今年度修繕公廁35座中輔導5座列管公廁修繕為性別友善廁間,期盼解決使用者為親子或年長者跨性別照顧者、中性和跨性別者或女性廁所不足時的困擾,更多元的照顧到每一位公廁使用者。

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感謝各公廁管理單位長期對於公廁清潔善盡管理之責,提供優質公廁予本縣鄉親使用,今年環保署首次舉辦「我家的公廁超級讚-全國績優公廁評比活動」,花蓮鯉魚潭親子公廁以公廁空間寬敞、環境優美及硬體設施環保且功能齊全,榮獲環保署肯定及表揚,期盼花蓮列管公廁各管理單位能互相學習,提升優質公廁水準,並呼籲鄉親使用舒適潔淨的公廁之時,將公廁的事當作你我的事,共同關心愛護公廁環境及物品,讓其他使用者也能有同樣潔淨的公廁可以使用。

本縣民眾於使用公廁中,如發現公廁髒亂情形,可透過公廁現場髒亂陳情QR-Code通報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綠網」(http://ecolife.epa.gov.tw) ,或以環保報案專線0800-066-666進行通報,本縣環保局將儘速請該公廁管理單位維謢環境清潔。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2-0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