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推動社區營造培力 持續陪伴社區 提升環教量能
友善列印

花蓮推動社區營造培力 持續陪伴社區 提升環教量能

發布日期2022-12-16點擊率510
花蓮推動社區營造培力 持續陪伴社區 提升環教量能
為使本縣社區環保意識提升,共同打造優良永續生活環境,花蓮縣長年配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政令推動「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及「小學堂推廣計畫」,經本年度積極輔導後,共有14處社區預計向環保署爭取補助並提交計畫書,為先行擇定本縣提送環保署申請補助名單,111年12月14日於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召開計畫評選會議以擇優向中央提出申請。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指出,社區營造的過程需要長期陪伴,方可累積社區能量,為募集更多社區投入環保工作,環保局本年度推動潛力社區輔導作業,積極開發未來可進行計畫申請之潛力社區,除聘請專家親臨社區輔導外,更於日前召開計畫說明會、工作坊及成果展,希望可以協助有意推動環境保護工作之社區,建置良好的基礎觀念、提升計畫撰寫能力及社區環教人才業務推展能力。透過不間斷的社區營造作為下,今年提送計畫社區數盛況空前,共計14處社區提出申請案,得來十分不易,感謝各地社區的熱烈響應。
當日召集具社區營造經驗之委員,評選項目依照推動環境教育宣導活動項目、環保志義工組訓與運用、社區環境調查、公共區域認養、綠色消費、自然農園、環境教育宣導及經費運用情形等進行評分,委員除執行評分作業外,亦提供社區不少執行建議與經驗分享,讓評選不只是評選,更成為了社區營造前輩與後輩溝通想法、經驗交流的平台。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本縣長年致力於社區營造、環境教育之結合工作,迄今已向環保署爭取累計71案補助挹注於本縣社區,在社區執行計畫內各項環境行動的過程,進一步凝聚居民向心力,提升環保工作的認同感,齊心推動本縣環境教育工作,環保工作推行之路漫長艱辛,所幸各地社區及環保志工協助推動環保業務,在未來仍然希望更多社區加入環境教育推動的行列,使環保行動融入日常,朝淨零綠生活之願景推進。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2-16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