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東大門環保夜市榮獲特優獎!
友善列印

花蓮東大門環保夜市榮獲特優獎!

發布日期2022-12-27點擊率366
花蓮東大門環保夜市榮獲特優獎!
花蓮縣環保局配合環保署推廣環保夜市相關政策,針對評鑑源頭減量、資源回收、改善油煙、污水處理、乾淨公廁及低碳運輸等多項指標進行輔導東大門夜市,並入圍參與環保署「2022迺夜市Joy環保」環保夜市票選活動,全台共計16縣市參與,擇特優獎3名、優等獎3名及良好獎4名,花蓮東大門夜市榮獲特優獎殊榮,展現國際級觀光夜市服務品質!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特於昨(26)日舉行頒獎典禮,本縣分別由花蓮觀光處商業管理科徐竹安科長以及花蓮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張華砡科長,代表東大門夜市及花蓮環保局接受頒獎。東大門夜市以國際觀光夜市聞名,各項環保及環境清潔行動更是積極落實,本年度累積有202家攤商取得環保攤商標章,提供餐具租借服務並設置2處餐具洗滌區,每年約可減少免洗餐具約50萬個,設置6處資源回收設施,輔導133家業者設置油煙防制設備及263家業者設置油水分離設備,並維護9座特優級公廁。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在各攤商與縣府及夜市管理委員會的同心協力下,才能奪得本次特優評鑑的佳績。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中第12項「責任消費與生產」,透過減量以減少廢棄物產生,民眾外出購物及消費應養成「自備、重複使用、少用」的綠色環保生活習慣,減少一次性廢棄物產出。為了歡迎來到花蓮的遊客,除各項環保政策推動,花蓮縣觀光處更持續更新夜市內的各項軟硬體設施,也期望此次得到特優獎後,能與攤商和全民共同攜手提高環保愛地球、永續經營環境的理念!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2-2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