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春節期間共同維護環境清潔 假期讓您享受清淨花蓮
友善列印

春節期間共同維護環境清潔 假期讓您享受清淨花蓮

發布日期2023-01-05點擊率432
春節期間共同維護環境清潔 假期讓您享受清淨花蓮
鑒於國內疫情趨緩且逐步邁向與病毒共存模式,國旅升溫,東部成為國人春節旅遊第一首選,而春節連假期間預期帶來大量人潮,雖然創造可觀的觀光產值,卻也可能形成環境髒亂之隱憂,因此「環境清潔」成為最大的考驗。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本(112)年1月5日邀集各公所清潔隊、縣轄各觀光景點及交通場站等維護管理單位共同研討因應春節期間環境衛生之對策。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除了召開前項會議以外,亦排定春節期間(112年1月20日至29日)至本縣各重點觀光區域及地點稽巡查,包括台九線主要道路(環境髒亂、違規廣告旗幟)、太魯閣國家公園、七星潭、兩潭自行車道、太平洋公園(原南、北濱)、陽光電城周邊(東大門夜市、六期重劃區)、台11縣鹽寮公廁、花蓮火車前站後站、縣立體育館(德興停車場)、鯉魚潭、吉安溪(七腳川公園)等,一旦查獲環境髒亂之情事,立即通報管養單位排除或是逕行舉發開單。而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巡查項目除了環境衛生還有公廁巡檢,舉凡內部照明、通風、大小便斗清理、沖水設備、洗手台及地板清潔等。另外春節期間環保局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及03-8233131之24小時有專人為您服務不打烊喔!
     
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11條規定,土地或建築物與公共衛生有關者,由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清除。與土地或建築物相連接之騎樓或人行道,由該土地或建築物所有人、 管理人或使用人清除。道路之安全島、綠地、公園及其他公共場所,由管理機構清除。及同法第27條規定,在指定清除地區內嚴禁有隨地吐痰、檳榔汁、檳榔渣,拋棄紙屑、煙蒂、口香糖、瓜果或其皮、核、汁、渣或其他一般廢棄物。違者,爰依同法第50條規定處新台幣一千二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經限期改善,屆期仍未完成改善者,按日連續處罰。

此外,春節期間多地都湧現大批慶祝人潮,家戶民眾除依傳統節慶習俗施放爆竹煙火迎接新年的到來,各宮廟及民眾祭祀也燃放鞭炮來慶祝,然在徹夜燃放鞭炮營造熱鬧過年氣氛過程,高分貝的鞭炮聲造成附近民眾難以入眠,同時也影響居民日常生活作息,引發部分民眾與遊客不滿與抱怨。燃放爆竹不但會產生空氣污染、噪音擾鄰及居家安全等問題,爆竹施放後,碎屑隨風飄揚,亦會造成環境髒亂。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表示: 為避免妨礙他人生活環境安寧,建議民眾應盡量減少施放鞭炮和煙火,若到河
濱公園燃炮,也請民眾放炮不要朝向民宅、人員或設施物,尤其入夜後請顧及鄰近民宅安寧避免紛爭,另請隨手帶走垃圾,勿隨地丟棄造成髒亂。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表示:平時除維護本縣環境衛生不遺餘力外,春節期間更同時結合各維護管理單位之力量,達成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效,將環境衛生做到更好,不僅讓國人有更好的旅遊品質外,更讓本縣縣民幸福有感,一起過好年。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1-05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