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環境永續,花蓮好行
友善列印

環境永續,花蓮好行

發布日期2023-03-02點擊率340
環境永續,花蓮好行
花蓮縣以好山好水好空氣為傲,是非常適宜生活的幸福城市。為守護這片土地,花蓮縣政府積極推動環境面向永續發展,借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工具,撬動環境永續的進程。

近年來永續發展的共通語言,是聯合國在2015年提出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也被稱為全球目標。這是一個由17個核心目標和169項具體目標組成的框架,以應對世界面臨的重大挑戰,包括貧困、飢餓、疾病、氣候變遷和環境破壞等。SDGs的目的是在全球範圍內實現永續發展,確保所有人藉由夥伴關係享有和平、繁榮和一個地球的意識。

台灣也積極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在2018年公布了台灣版SDGs,目標覆蓋了經濟、社會和環境等各個方面,為了促進經濟發展、社會公正和環境保護等方面的永續發展。

花蓮縣環保局為推動環境面向永續發展,在111年度召開三場專家諮詢會議與兩場跨單位會議,將縣政工作結合環境永續發展目標,經由委員建議,凝聚縣府團隊共識,訂定2030年目標值,擬定短、中、長期策略。

經過111年度的執行,花蓮縣從環境面向永續發展核心目標範圍界定、組織架構、亮點分工、指標選取、數據蒐集、策略撰擬、目標值訂定皆逐步地進行界定。後續花蓮縣將111年度之資料訂為基準年,持續蒐集相關數據,針對量化之資料進行比對及分析,滾動式修正策略與目標,並訂定環境面向永續指標管考機制,直到119年度(2030),以務實之方式達成永續願景。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環境永續不是單一行政單位的責任,更需要全民共同參與,共同承擔。花蓮縣政府將持續推動各項環境永續政策,例如: 2050淨零碳排、循環經濟等,並呼籲民眾一同投入綠色生活,一起守護花蓮的美麗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6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