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資收消防做得好 保護家園沒煩惱
友善列印

資收消防做得好 保護家園沒煩惱

發布日期2023-03-31點擊率302
資收消防做得好 保護家園沒煩惱
資源回收貯存場常貯存大量易燃回收物,資源回收場發生火災案件頻繁,不但造成業者重大損失,燃燒後之臭味更嚴重影響空氣品質。花蓮縣環保局為輔導轄內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業者依法規執行回收相關工作、加強各項環保措施之管理及形象提昇,特於今(31)日於花蓮市工業技術研究院辦理「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業法規說明會暨消防講習與演練」,邀請縣內回收處理業者及本縣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共同參與。
   
本次法規說明會中除針對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業相關法令及回收業場區貯存設施標準進行說明外,環保局也特別邀請花蓮縣消防局人員針對廢棄物堆置場所設置消防器材設施之整備使用、如何防範火災及發生火災時之通報與緊急因應、實務經驗分享交流等詳細說明,要求業者應自行管理,並於現場模擬火災發生,讓參加人員親自實地操作滅火器材,提升防災意識及應變能力。本次說明會另邀請111年度榮獲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業評鑑資源循環基石標章業者-大東方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分享廠內維護之經驗,並與其他業者交流討論。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資源回收工作為環保工作中重要的一環,特別呼籲資源回收業者對可能引起火警的微小火源應做好確實管理。例如收受資源回收物時應確實檢查不夾雜易燃物、員工不隨意丟棄菸蒂、有施工焊接時應注意範圍內不可有可燃物等;另針對電氣類火源管理應確實,包括老舊電路管線應予汰換、電器產品不使用時應拔除電源、回收電器產品勿自行維修使用、使用延長線時應注意延長線之額定電流容量等。另本局亦定期派員進行轄內回收場環境管理與消防安全訪視輔導稽查相關工作,以有效降低火警之發生,共同守護我們的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3-3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