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和平電廠煤倉悶燒事故演練 環保局執行空污應變緊急作業
友善列印

和平電廠煤倉悶燒事故演練 環保局執行空污應變緊急作業

發布日期2023-04-06點擊率294
和平電廠煤倉悶燒事故演練  環保局執行空污應變緊急作業
【本報訊】為落實空氣污染突發事故通報與應變作業,花蓮縣環保局3月30日在和平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和平火力發電廠舉辦緊急應變演練,模擬廠方接待參訪團參訪過程中,發生煤倉悶燒忽然冒出大量濃煙,馬上依據「花蓮縣空氣污染突發事故通報與緊急應變標準作業程序」啟動通報與應變演練工作。
 
今年度演練情境以煤倉悶燒冒出大量濃煙,造成正在廠內參訪的人員有12人身體不適,環保局接獲通知後,即刻啟動突發事故通報與緊急應變程序,派員前往瞭解事故狀況並通報轄區相關業管權責局處,以利應變業務。另,現場導覽人員緊急將參訪團一行人撤離至煤倉外休息並持續觀察,環保局人員則透過手持式氣體偵測儀與粉塵儀執行採樣與監測,隨時掌握空氣品質狀況。最後,悶燒事件在消防隊到場,拉設水線協助完成滅火,而參訪團中仍有10人表示身體稍感不適,廠方協助載送至醫院進一步檢查,整個演練過程順暢確實。
本次對和平火力發電廠煤倉悶燒事件,環保局在空污突發事故第一時間應變處置,如現場蒐證、監控及空氣污染突發事故影響程度研判等,達到減低危害人體目的;另外,也建議該廠藉由每年辦理緊急應變演練的事後檢討,精進未來搶救重點,有利於加速應變時間及提升災害搶救效能。
環保局強調,空氣污染突發事故通報、應變與防救,平時該有充足的準備方能妥善應變,如此才能將事故影響降至最低。另外,透過緊急應變演練將有助於應變人員熟悉器材操作,以及各單位相互間的默契,增進面臨突發事故時的應變能力,俾縮短空污期,降低生命財產損失。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4-06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