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打造淨零低碳都市 花蓮培訓淨零碳排種子
友善列印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打造淨零低碳都市 花蓮培訓淨零碳排種子

發布日期2023-04-17點擊率41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打造淨零低碳都市 花蓮培訓淨零碳排種子
花蓮縣環保局今年4月6日及10日邀請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副董事長林玉珮、國立台北大學教授李育明,分別針對機關單位、企業、學校及村里社區辦理北區兩場次淨零碳排種子培訓課程。從點著手培訓重要種子,設法厚植淨零排放政策的基礎,以期早日打造花蓮成為淨零永續低碳首都。
 
環保局指出,「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已更名為「氣候變遷因應法」,於今年2月15日經總統公布施行,中央已制定相關政策,降低與管理溫室氣體排放,落實世代正義、環境正義及公正轉型,共同保護地球環境,並確保國家永續發展。其中第4條第1項,明確指出溫室氣體減量目標為民國139年溫室氣體達成淨零排放。而氣候變遷調適行動不只是短期工作,政府需要擬訂長期的氣候變遷調適行動計畫,建立長期一致的目標和方向以具體落實政策綱領。
 
花蓮縣在縣長徐榛蔚的帶領下,致力打造「淨零碳排永續花蓮」發展目標,去年即提出花蓮縣2050淨零排放路徑,並研擬短中長期規劃,加速推動花蓮縣淨零策略,在穩健的基礎下,提升策略執行的廣度與深度,加速達成2050淨零排放的實踐,成為淨零永續低碳首都。
 
為強化淨零排放的政策宣導及資源有效運用,環保局今年將以多面向啟動淨零種子培訓,針對機關、事業或社區單位辦理淨零碳排種子培訓、會議及碳盤查教育訓練,培訓重要種子以點、線、面建構淨零排放政策的基礎。此二場次培訓課程分別邀請林玉珮副董事長針對學校、社區村里代表,以淨零生活中食、衣、住、行、育、樂為面相,強化生活轉型的落實。另,邀請李育明教授針對機關、企業以氣候變遷因應法為主軸,針對國家及相關中央部會政策針對法規施行方案說明,促使機關及企業能更了解政府對淨零永續政策進程與相關規範。屆時歡迎各位鄉親及單位踴躍報名。
 
環保局希望藉由課程讓與會單位認識淨零碳排國外內相關法規與推動策略,並在相關業務中推動淨零觀念,進而跨出淨零排放重要的第一步。此外,針對生活落實及教育面,則強化落實低碳無痕新生活行動實踐,讓淨零理念延伸到學校及社區,以達到推廣全民淨零生活成效,使全縣鄉親對碳排認知有感,期提升淨零永續素養、多元路徑整合各組織,為花蓮打造環境永續的美好家園。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4-1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