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資源循環在羅山 慢漫富里親子遊
友善列印

資源循環在羅山 慢漫富里親子遊

發布日期2023-04-17點擊率358
資源循環在羅山 慢漫富里親子遊
花蓮縣環保局4月15日在富里鄉羅山村辦理『讓生活擁抱大自然-稻草再利用、資源循環在羅山,慢遊花蓮親子一日體驗遊』,透過生動活潑的宣導動畫影片,邀請環教大使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鄉親宣導露天燃燒對於環境及人體造成的危害,同時,進一步闡明農廢資源循環再利用,令人大開眼界,直呼不虛此行。

在農業行為中,除了產出農產品外,難免會衍生出農業廢棄物或剩餘資材等,對農友而言,最大的困擾就是農業產出的廢棄物,為尋求快速便捷,農友常以露天燃燒方式處理農業廢棄物,不但造成空氣污染,隨風飄散瀰漫的煙霧也會影響人體健康、行車安全,產生公共安全問題,經環保局人員稽查可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1,200至10萬元罰鍰,若違反者為工商廠、場,可處新幣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百害無一利,呼籲民眾共同配合,共同維護花蓮縣良好的空氣品質。

有鑑於此,此次體驗遊活動,環保局邀請民眾實地走訪農廢資源循環再利用的實例,同時,透過宣導,向參與民眾宣導露天燃燒對於環境及人體造成的危害。在羅山村,大家體驗親手採摘當地青梅,探訪幽美的桂竹林步道,同時,環保局也在羅山露營區,安排導覽羅山社區、富里鄉農會、林務局與工研院合作設置的氣化竹炭爐設備,讓大家了解羅山社區如何妥善運用廢棄桂竹。只見廢棄桂竹轉化製成竹醋液,發展各項竹炭產品,並產出熱能循環水池使用,讓大家驚呼連連,充分體現農廢

資源循環再利用,竟然能提升這麼高的附加價值。
縣長徐榛蔚表示,利用探索農廢轉換成資源循環再利用活動中,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家學習新知,了解「資源循環零廢棄」是2050淨零轉型關鍵戰略中重要的一環,以SDGs第11項永續城市為目標,並期勉落實永續是花蓮的日常!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4-1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