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環保局辦理病媒防治施藥人員教育訓練 共同打造永續優質環境
友善列印

花蓮環保局辦理病媒防治施藥人員教育訓練 共同打造永續優質環境

發布日期2023-04-18點擊率329
花蓮環保局辦理病媒防治施藥人員教育訓練 共同打造永續優質環境
夏季氣候多變且潮濕溫暖,正是病媒蚊蟲容易孳生的季節,為了讓民眾擁有優質的生活環境,本縣各鄉鎮市公所持續在轄內進行環境用藥病媒防治作業。

為了強化清潔隊員病媒防治基本專業識能,花蓮縣環保局於4月17日及18日辦理「112年病媒防治施藥人員教育訓練」,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病媒防治專業技術人員證照班講師施昌良博士講授課程進行授課,講師指出施藥人員操作環境用藥時,必須對現場環境充分了解,選擇適當的作業防護器具及注意事項,防止環境用藥之危害,確保施藥人員的安全,發揮最大防治效能。

當天授課內容包括環境用藥相關法規、環境用藥概論、安全使用防護、施藥器材操作及維護、環境病媒及傳播疾病相關知識及學術科考核等事項,讓施藥人員更加瞭解使用特殊環境用藥防治病媒蚊時,需注意事項。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減少病媒孳生源除了強化施藥人員的用藥策略及方法,提升病媒防治功效;更鼓勵民眾定期檢視居家環境,倒除積水容器,善用一般環境用藥防治害蟲,共同減少病媒蚊孳生源,攜手實踐永續發展目標3.3,終結熱帶性疾病及其他傳染性疾病,打造永續優質環境。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4-1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